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鬼片造勢 香港「打小人」婆婆來台

記者 許容嘉 莫祥珍 / 攝影 陸霆剛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4 19:13

台灣有收驚婆婆,香港則有打小人婆婆,剛好農曆7月上檔的一部鬼片,就有打小人的橋段,片商乾脆把香港知名的打小人婆婆趙姑請來造勢,趙姑也很敬業地,把打小人的道具通通從香港坐飛機帶來。

西門町街頭出現香港知名的打小人婆婆趙姑,很多觀光客到香港都是找她打小人。主持人:「阿婆就是在鵝頸橋橋下幫大家打小人,打了28年的時間。」

主持人忙介紹,其實這是片商推鬼片的造勢活動,特地請婆婆來,就是因為新片有這樣的橋段。電影片段:「好的來、衰的走,讓你上位坐夠夠。」

片商出機酒,還包紅包,請婆婆來花了6萬,打小人婆婆第一次出國,很稱職,家私都是從香港越洋過來,要準備的東西,包括一尊觀音還有老虎雕像,把要打的小人名字寫在小人紙上,嘴中念念有詞,念完包進紙老虎,象徵被吃進肚子裡,再一把火燒掉。

打小人婆婆趙姑:「女裝的鞋,好用囉,隨便選的。」主持人:「就比較輕就比較好打?」

香港有打小人習俗,台灣則有收驚婆婆,幫信眾消災解厄,卻有一說,是農曆7月不收驚。行天宮附近店家:「有的是陰廟,陰廟,我們這邊是正廟,不要緊。」

老師江伯樂:「不起駕(收驚)的原因,是因為祂要讓好兄弟好好玩樂這一個月。」

但不只收驚婆婆,屏東還有廟宇每到過年就有打屁股儀式,象徵去霉運,就像這樣打小人,路過的台灣民眾看到,還衝上前去合照,打小人婆婆變明星,再打打知名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收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92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