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仔萌到國外! 國際網站大篇幅報導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22:06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仔,不只融化全台灣人的心,連外國人也被牠「萌」到,其中以英國媒體最瘋狂,多家報紙官網像每日郵報跟電訊報等等,不但登上台北動物園公布的影片,還大篇幅登了多張圓仔的照片,至於美國也有新聞主播在播報圓仔新聞時忍不住發出驚呼聲,覺得這對母女實在是太可愛了!

美國新聞主播:「大家停下手邊的工作,專心看這個,噢,你聽到了沒?」

就是這段圓圓跟圓仔母女親密接觸的影片,攻佔外國媒體版面,貓熊親情流露有多療癒?快來聽美國主播的反應。美國新聞主播:「看看牠們的反應,噢!」

另外連英國媒體也瘋狂,每日郵報標題是「圓仔融化了人們心靈」,獨立報也關注這對母女檔,說牠們闊別多時終於重聚,是令人感動的一幕。英國電訊報報導:「你會愛上這個的。」

其實中國大陸早在1950年代開始所謂的「貓熊外交」,但全球旅外貓熊現存僅剩30多隻,多半是在四川長大後才送往國外,主要因為牠們擇偶挑剔,水土不服時更難自然受孕,就算人工授精也有難度,加上大陸規定送給或租給外國的貓熊,包括所生下的後代都是大陸國家資產,出生後就得送回四川老家,不過圓仔不在此列,應該會留在台灣。

大陸央視「新聞聯播」旁白:「在台灣出生的熊貓寶寶圓仔,今天第一次與牠的媽媽圓圓零距離接觸。」

目前貓熊成功在外地出生且留在當地的,除了台灣的圓仔,以日本最多共4隻,其他美國跟泰國也分別有2隻跟1隻貓熊。

這次圓仔登上國際,尤其以英國媒體最關注,還有英國網友留言說圓仔有夠愛,想要一隻,也有人說可以給政府作為未來撫育的參考。快遞航運業者(2011.12):「牠們擁有最貼心的服務,就跟頭等艙的旅客一樣。」

原來2011年底大陸送給蘇格蘭的貓熊「甜甜」,就這麼巧即將在8月底臨盆,新聞已經炒了好一陣,難怪台灣的圓圓跟圓仔母女相擁後,引起全球同步的貓熊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1244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