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天燈引火警! 業者自律「只賣不放」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廖靖尹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18:40

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男、女主角放天燈的浪漫情節,讓許多遊客到平溪放天燈、遊玩,但是最近天乾物燥,天燈掉下來後造成森林火警,甚至燒毀農作物,這個月至少就發生10起火警,也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因此賣天燈的業者自律,最近只賣不放,請遊客多忍耐了。

當地農民:「他們在那邊放天燈,我們這邊好像放炸彈。」

一眼望去,全是燒焦的樹林,這些全都是放天燈惹的禍,所以業者決定最近不放了。遊客:「有賣天燈嗎?」天燈業者:「因為天乾物燥,那我們要等到下雨以後才會放。」

特地來平溪放天燈的遊客都大呼可惜,連國外遊客都覺得很奇怪。香港遊客:「我就覺得怎麼一路上都沒有人放天燈,後來看到這個,原來是不能放。」

天燈業者:「如果說發生火災,把快樂建築在大家的痛苦上,不是很好。」

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,男、女主角在平溪的石底橋放天燈,吸引許多遊客遊覽,但是平溪地區這1、2個月來到處都有火燒山,尤其十分最多,甚至鄰近的基隆暖暖也有火警,懷疑都是天燈引起。

因此平溪有17位業者自律性的願意配合只賣、但不放天燈。天燈業者:「會很可惜,但是只要他寫,我們幫他拍照,有E-mail的人就留給我們,我們會通知他。」

暫時不能放天燈,雖然可惜,但是為了平溪美麗的景色,就請遊客忍耐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552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