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燃燒科技創造最高速 F1商機無限

記者 邱柏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21:08

F1一級方程式賽車,是全世界水準最高的賽車比賽,這回CNN瞄準F1,介紹賽車賽事的科技跟商機,以總部位在英國牛津鄉間的威廉斯車廠總部為例,光這裡就有500個工程師,專門負責研究賽車上頭,從頭到尾8萬個零組件,F1各大車隊無不努力絞盡腦汁,要讓賽車跑得最快,而F1的商機更是十分龐大,全球有超過20億人次會收看比賽,每年經濟規模上看50億美元,合台幣1500億。

1950年開跑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,是全世界水準最高的賽事。CNN記者:「世界上沒有車子,時速可以從零到160公里,只花短短5秒的時間。」

就是這份速度的吸引力,讓F1成為全球最夯的職業運動之一,F1商機有多大,總共11個車隊參與比賽,以今年為例,要跑19個站,全球有20億人次收看,總經濟規模達50億美元,合台幣1500億,商機是相當龐大。

F1賽車要跑得快,當然不是憑空而來,每個車隊沒有不努力研究,如何讓車子跑到最快,以這個英國在平常不過的小鄉村為例,威廉斯車隊車廠總部就設在這裡 ,光是工程師就有500個,整個城鎮幾乎依賴車隊工作人員為生。

高科技的風洞力學測試,測試最新賽車,仔細看, 賽車的前翼還有小翅膀。CNN記者:「看來彷彿可以飛一樣,就跟特徵一樣,就像個翅膀。」

車身要緊湊 ,才能降低風阻,空氣動力科技要利用到極致,唯一的目的, 就是要讓賽車跑到最快。試車員:「很剛好的這個小空間。」記者:「哇!空間真的很緊湊。」

就是這樣,科技輔助 ,衝出速度,讓F1這項比賽 ,擄獲眾多賽車迷的心。前F1車手 費特佩里:「我看到,賽車帶給人們,許多的熱情跟刺激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08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