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高溫挫經濟 旅遊跌3成農損122億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20:37

現在正值暑假旅遊的旺季,上海旅遊集散中心居然空蕩蕩,原本前往蘇州杭州熱門景點的班車也從隨叫隨到,改成3天1班,不但上海旅遊業業績掉了3成,高溫造成11省分的乾旱,目前估計農作物損失高達122億元,浙江許多企業響應帶薪高溫假,一家衣服工廠150員工 連放一個禮拜,老闆算一算,已經虧了100萬左右的人民幣。

到上海,8成遊客都會在這裡集合,向來都是人潮擁擠的交通樞紐,停車場裡一輛遊覽車也沒有,大廳裡一個旅客也沒有,服務中心像鬧空城計,前往蘇州杭州熱門景點的班車,也從隨叫隨到,改成3天一班。

上海旅遊集散中心值班站長陳慧:「現在一天發大概10幾輛左右,和去年7、8月比肯定是明顯下降,因為現在是暑假遊,相對學生比較多,同期比也要(下降)大概5成左右。」

搭車的人少了一半,就算搭上車,也寧可走馬看花就好。遊覽車上旅客:「外頭那麼熱,所以不願意下去。」

超過40度高溫,還頻頻刷新歷史紀錄,暑假的旅遊旺季旅行社,卻賠掉3成的生意。旅行社業者:「火爐的幾大城市都在這裡,所以確實有取消團隊,這樣的情況,也比往年同期,來華東遊覽的人數有所下降的。」記者:「下降多少?」旅行社業者:「大概3成左右吧。」

根據大陸官方統計,上海從出現第一個高溫的6月開始,出境人數暴增,6月份比去年同期多了65%,但入境人數卻下跌11.3%,當地人逃離上海避暑去,而外地人不敢進到上海來,超過40度高溫,旅遊業受到衝擊,江西鄱陽湖,漂在湖上的船空無一人,這個中國第一大淡水湖,正以每秒3千公尺的速度在縮小,已經少了541平方公里的面積。

鄱陽湖水文局副局長曹美:「長江和我們江西五河來水少,預計未來幾天鄱陽湖水位,仍然處於下降的趨勢。」

社區活動中心連平常日也能客滿,因為浙江許多企業紛紛響應,帶薪高溫假,杭州西湖電子集團,近千名員工每人放10天,杭州一家衣服工廠,150多名員工連放一個禮拜,有人幫這家衣服工廠算過,一個禮拜損失,上看100萬人民幣,放高溫假的企業多半集中在浙江,8月8日登上十大排行榜的城市,也全部在浙江,尤其奉化繼續穩坐高溫冠軍,1000畝的西湖龍井茶,不過3天時間全部枯死,打火機就能瞬間引燃。

茶農:「3天、我看3天都扛不住,3天後就全部會這樣枯死,我種茶種40多年了,40多年沒見過這種事。」

連根枯死,救都救不活,1000畝的茶3年內產量為零,保守估計,明年春茶將因此減產2-3成,大陸官方統計,截至目前,11個省市發生旱災,農作物損失高達122億人民幣,這結果也將反映在蔬菜的銷售上,批發市場,青菜的批發價從每公斤2元漲到5元,原本一把芹菜8、9毛人民幣,也漲到1.5元,這還不包括看不見的運輸成本。

批發商:「最多一天就爛掉了,不會超過12小時就會爛掉,40多度高溫,還得了啊,青菜不是別的東西,加冰用棉被,泡沫、加厚的泡沫,棉被蓋好。」

貨櫃車的蔬菜,一定是這樣一層冰塊一層菜,才能降低被太陽曬爛掉的損失,至於批發商融掉的冰塊,小攤販趕緊拿麻袋來裝,冰塊多拿一點,菜就可以少爛一些,想盡辦法省一點,不然就會像北京,單日最大用電量1716萬千瓦,是今年第二次刷新歷史紀錄,光空調就佔了全部負荷的45%,等於一天用掉平常7天的電量,高溫、乾旱,經濟損失的數字,就怕也跟著高溫一起破紀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10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