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窩蜂!吊橋退燒 阿里山纜車乏人問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13:29

南投縣耗資2500萬興建的天空之橋,營運一年就退燒,單月遊客減少近10萬人次,驟減4成5;而嘉義阿里山風景區日前發出投資纜車興建的可行性評估,有8人領取相關資料,卻沒有人提案,業者不看好市場,但阿管處強調,並不影響阿里山太平雲梯的興建計畫,預定年底要發包。

工作人員:「一個個跟上,往前走!」

這是遊客搶進天空之橋的盛況,曾創下單日14800人次的最高量,排隊2、3個小時才能入場,現在,趕熱潮走吊橋的人,明顯變少了。遊客:「人比之前少很多。」

沒錯,花了2500百萬元興建的天空之橋,去年7月底才完工,不到4個月,遊客數就破百萬,但不到1年就退燒,去年每月21萬人次造訪,今年降為11點8萬,大跌45%。

事實上,除了南投天空之橋之外,還有竹山的天梯、雲林華山的小天梯,以及正在徵地的阿里山太平雲梯,學者認為,一窩蜂重複投資,是吊橋退燒的主因。阿管處長曾漢洲:「(纜車)沒有人提案,代表市場可還沒有成熟啦!」

阿管處表示,在阿里山設置纜車的可行性評估,8名業者領取相關資料後,沒有進一步回覆,但是,並不影響太平雲梯的興建計畫,他們預計投資1億5千萬,在海拔1千公尺的地方,設長達260米的雲梯,如果土地徵收順利的話,年底就會招標發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吊橋#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71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