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擬撥預算 防福島輻射水外洩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14:11

日本福島事故到現在2年半,輻射水汙染還無法獲得妥善處理,根據估計,一天流入附近海域的輻射水,大約300噸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也因此說重話,要求經濟產業省提出對策。

一尾又一尾的鮮魚就這樣捕上船,但這些漁夫沒有樂開懷,而是滿臉愁容。宮城縣漁民:「當我以為民眾終於開始,想要吃我們的魚,這個新聞又重創我們的名聲,這樣一再重複,就是典型的東電作風。」

語氣盡是無奈,因為福島核災到現在2年半,東電公司終於坦承,每天超過300噸遭到污染的輻射地下水排放到海裡。

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小野先生:「這是目前的情況,遭汙染的輻射水,一路衝過海床無法控制,這是我們目前面對非常嚴重的問題。」

福島核廠所興建的擋水牆,無力阻擋這些遭汙染的輻射水,首相安倍晉三也因此說重話,要求政府提出因應對策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這(輻射水外洩)已經不是能讓東電獨自承擔的議題,應該提升為國家層級來處理。」

現在經濟產業省考慮編列百億預算,協助東電興建擋水牆,但專家認為,擋水牆只能暫時延緩問題惡化,怎麼處理輻射水,恐怕是日本政府要面對的長期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47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