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首創人造牛肉漢堡 口感像真肉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6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6 10:57

全世界第一個從實驗室裡做出來的人造牛肉,首度公開試吃,荷蘭學者花了5年時間研究,從牛的幹細胞培養出肌肉組織,用3個月時間培養出了一塊人造牛肉,做成牛肉漢堡,首度試吃,參與試吃的人說,這種人造牛肉吃起來口感跟真肉很像,但沒那麼多汁。

主持人 :「煮得怎麼樣?」烹調人員:「看起來似乎非常好。」

煎的滋滋作響的漢堡肉,一群人等著全球第一個用人造肉做的漢堡首度公開試吃。試吃者:「有很強烈的味道,跟肉很像,但是沒那麼多汁。」

試吃者:「咬起來感覺像…就像是一般普通的漢堡。」

荷蘭學者花了5年時間,成功從牛的幹細胞培養出肌肉組織,這塊漢堡肉裡有400億個細胞,花了3個月才長成,一片要價33萬美元,近1千萬台幣。研發人員波斯特教授:「如果你發現兩個產品看起來一模一樣,口感差不多,但是一個有環境爭議和動物福利問題,另一個沒有,你要選擇那一個?」

研發人員獲得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近千萬台幣贊助金,強調飼養動物會助長地球暖化,並呼籲重視動物福利,不過以假亂真的人造肉大家能接受嗎。民眾:「有點噁心、討厭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噁心。」

民眾:「我對實驗室做出來的東西總是小心翼翼的,這看起來不自然。」

違反自然生態,從實驗室裡「養」出來的牛肉,一旦成為主流,下一代恐怕只看過牛走路,沒吃過牛肉。電視劇片段:「牛肉在哪裡?牛肉在哪裡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868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