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史上最熱7、8月 歐美連破新高溫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5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5 21:50

台灣這幾天氣溫都超過37度,熱得不得了,但其實現在世界各國也都像在蒸籠一樣高溫不斷,上海飆到40度,140年來最熱,就連南半球的澳洲明明是冬天,也創下史上最溫暖的7月,面對毒辣的太陽,日本男性最近也開始流行出門撐陽傘,至於女性比較習慣塗抹的防曬產品,今年更首度出現PA4個+的超強防曬係數,以阻斷穿透力越來越強的紫外線UVA對皮膚造成的傷害。

熱,全世界都很熱,德國北部鄰近波羅的海的海水浴場,人擠得滿滿滿,不怕曬的辣妹倒是很享受日光浴的滋味。

來自漢堡遊客:「這真的很驚人,尤其是漢堡天氣通常非常糟,像這麼棒的夏天真是太棒了!」

但36度的高溫豔陽下,動物們可受不了了,漢諾威的動物園祭出清涼水果冰,給大象家族消暑,猴子也吃冰,本來因為太熱,懶洋洋躺著休息的北極熊,一發現水果冰來了,迫不及待跳進水裡,大快朵頤一番。

CNN氣象:「在倫敦回溯到1910年近代紀錄,是史上第3熱的7月,上海測到的最高溫是35度或以上,過去30天都很熱,而這個紀錄可以回溯到140年前,有的甚至還超越這個紀錄,但是來到南半球,澳洲正處於大冬天,卻也是史上最溫暖的7月。」

全球氣溫不斷破新高,日本今夏也是,動輒36、7度,熱到讓人「凍未條」。冰淇淋店家:「我們店單球冰淇淋變雙球的。」

這家冰淇淋店只要是超過35度的猛暑日,隔天下午冰淇淋就免費增量,收買顧客的心,而外頭毒辣的日照下,撐傘遮陽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。民眾:「很涼快,就好像在樹蔭底下走路一樣。」

民眾:「完全不一樣,不撐傘有點沒辦法走路了。」

根據日本環境省報告,撐陽傘有抑制體溫上升的效果,跟不撐傘比起來,可以減少10%的排汗量。

看準這一股男性撐傘的風潮,新宿的百貨公司增闢了男性洋傘專區,這當中一把台幣3000起跳的高價晴雨兩用傘賣得特別好。店員:「40歲到50歲的上班族也會來買陽傘,沒想到會這麼暢銷。」

記者:「請問這個是?」民眾:「是陽傘。」記者:「那你今天的防曬對策是?」民眾:「就擦了防曬乳,我戴了遮陽帽,還有擦了防曬乳。」

擦防曬更是抵禦紫外線的基本動作,走訪日本的藥妝店可以發現,今夏的防曬產品PA++++已經成了市場主流。店員:「今年開始出現PA4個+的商品,這是現在防曬效果最好的。」

日系防曬產品上常見的PA,是日本化妝品公會針對產品抵抗紫外線UVA的程度,所制定的防曬係數,+號越多效果越好。

靜岡大學環境科學研究院伊吹裕子:「沐浴在紫外線下,皮膚會變黑或者是變紅,最後形成皺紋、色斑,更糟糕的情況,可以說是造成皮膚癌原因。」

紫外線分為UVB和UVA兩種,UVB會讓皮膚曬紅、脫皮,至於UVA則是造成色素沉澱和皺紋的主因,比UVB更容易滲透進皮膚深處,造成傷害。

透過實驗來比較兩者的不同,燒杯裡裝的溶液照到紫外線就會發光,左邊UVA、右邊是UVB,如果同時在燒杯上以玻璃遮蔽,可以發現UVB的光立刻變暗,但UVA幾乎沒影響。

伊吹裕子:「UVA會滲透到皮膚的非常深處,會對我們帶來大的影響,即使是陽傘還是帽子,對於阻斷紫外線相當有效,塗防曬乳的同時,如果還能搭配其它的防曬方法更好。」

所以別再說撐陽傘是「歐巴桑」的行為了,做好防曬保護自己,才能挺過這一年比一年還熱的夏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8

0.1145

0.2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