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洪案立委「停戰」 週二軍審法三讀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5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5 18:48

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公開宣示,要修正軍審法,把軍法管轄權移轉到一般司法機關,但什麼時候修法完成,得看立法院的進度;問題是民進黨為了杯葛核四公投案,霸佔主席台,根本無法開會;折衝權衡後,國民黨放棄在臨時會處理核四公投案,朝野達成共識,明天立即開會,「軍審法修正案」可望三讀通過,但相關配套法律還要等到9月開議後,一併處理。

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:「來來來。」

大熱天,謝長廷立法院送飲料,黨籍立委還打算繼續死守主席台,只是民進黨一天不撤兵,立法院要修軍審法就遙遙無期。立委(國)賴士葆:「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共識,要讓所謂洪仲丘條款可以通過。」

什麼時候處理軍審法,國民黨把球踢給民進黨,因為民進黨堅持臨時會只能處理軍審法,核四公投門都沒有,想不到下午態勢急轉直下。國民黨立法院黨鞭林鴻池:「事有輕重緩急,我們認為全民關注軍事審判法的修正,我們寧可讓這次臨時會,核四公投案暫時不處理,也要優先來處理軍事審判法。」

核四公投案以後再說,國民黨大黨鞭說得直白,因為再拖下去,臨時會一事無成,加上白衫軍的壓力實在太大、太強,逼得國民黨「投降棄守」。立委(國)陳鎮湘:「我是贊成修(軍事審判)法的,但是是在配套措施完整的狀況來修法。」

軍人出身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,一本正經澄清再澄清,強調自己對軍審法修正沒意見,但外傳軍法比較嚴,判刑比較重,一旦軍審法修正後,軍人犯罪反而賺到。

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:「回歸司法審判,該是陸海空軍刑法的罪去起訴,論罪的時候,一樣是陸海空軍刑。」

「正事要緊」,朝野有共識,打打鬧鬧暫時休兵,軍審法修正案,最遲9日就會闖關成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29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