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回歸15週年 對中央不信任創新高


發佈時間:2012/06/26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6 22:45

今年7月1日,是香港回歸大陸政府15週年,不過根據香港大學調查,有近4成香港人,對大陸中央政府不信任,是15年來的最高峰,進一步分析,大陸中央干涉特首選舉,以及對於民運人士的迫害,都是讓香港新一代年輕人,不滿的主因。

今年4月1日,香港上萬民眾走上街頭,目標是代表大陸駐港辦公室的中聯辦,激動焚燒香港區旗,這些人是要抗議大陸政府,干涉香港特首改選,訴求實現全民普選,對於大陸中央不滿的,又何止這1萬多人。

網友改編歌曲「好心改選」:「普選一早要給我,為何惡例這麼多,偏左想約束我,人民再沒法囉嗦,是界別常惹禍,導致反派埋沒我,若教訓已汲取得多,今年什麼也超錯。」

網友改編流行歌曲,諷刺新上任特首,只是傳聲筒,97年香港回歸,至今過了15個年頭,香港大學公布調查,香港人對中央不信任比例,從97年36.2%高峰,逐年降低,其中也曾因為推出箝制言論的立法,或是有利民生經濟的CEPA,有所起伏,但今年卻達到回歸後,不信任高峰37.3%。

香港大學分析,今年不信任度攀高,除了不滿特首選舉,還有人權鬥士李旺陽、陳光誠的迫害事件,反映出來,香港民眾有關對中港兩地,以及一國兩制的信心,都比往年下降。

其中香港80、90後對中央不信任,更是普遍,校園網友創作的這首歌,或許多少能表達,香港人現在的心聲。網友改編歌曲「好心改選」:「是註定還折墮,沒有保障還是我,直到鬧到一七普選,將狼特首炒魷救我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671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