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修軍審法 藍綠同調「一次到位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5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5 13:29

洪仲丘在軍中枉死,20萬白衫軍走上街頭,行政院將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,儘管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證實,洪案起訴範圍,都將納入軍事審判法的修法當中,目前藍綠兩黨,支持修法一次到位,並從洪仲丘案開始適用,但法界人士也擔心,軍事審判法存在已久,如果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,草草過關,就怕衍生出更多問題。

起訴罪刑最重的陳毅勳,被軍檢以涉嫌「陸海空軍刑法」凌虐部屬致死罪起訴,最後以15萬元交保,洪仲丘在軍中枉死,引爆人民怒火。

20萬白衫軍走上街頭,行政院現在推動修法,藍綠兩黨目前支持修法一次到位,並從洪仲丘案開始適用,承平時期軍法得全面回歸司法,審計部統計,全台有21萬人次的國軍官兵,101年,總共有2.3萬人次受到行政處分,比例高達11%,較往年增加許多,若是未來修法通過,外界質疑國軍犯法,是否會減低刑度?

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:「陸海空軍刑法並沒有廢,只是說它審理的程序,改成跟一般百姓一樣的刑事訴訟法,就這樣的差別而已,所以在量刑上,還是要按照比較重的陸海空軍刑法。」

法界人士表示,軍審機構的案件數量少,不至於加重一般司法機關的壓力,修法通過,未來審理過程將更公開透明,但軍事審判法存在已久,要是為了快快過關,沒有考慮周詳,難免衍生更多問題出來,牽一髮、動全身,影響的恐怕不只有洪仲丘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2333

0.3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