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近都會區? 故宮旁現蹤「死鼬獾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3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3 18:47

狂犬病疫情蔓延,今天不只嘉義縣宣告破功,阿里山,還有奮起湖老街,出現確診鼬獾,成為狂犬病疫區,故宮附近也出現了死亡鼬獾、白鼻心待檢驗,這也表示,疫區從山區逐漸靠近人多的觀光地區,範圍更從原本的6縣18鄉增加到7縣21鄉,累計病例增加到35隻鼬獾。

遊客來來往往的故宮,周邊也出現狂犬疫情了嗎?因為附近的林間小道,常有野生動物出沒,8月1日晚上,有民眾在至善路3段153巷,發現死亡鼬獾,趕緊通報相關單位,而在隔天8月2日上午,又在故宮附近,發現一隻死亡的白鼻心,已經被農委會家衛所帶回化驗,所幸2個案例離故宮本館都還有段距離,但最近發現的死亡鼬獾,已經離人口密集的都會區愈來愈近。

民眾:「如果在那邊(故宮附近)的確是有,比較接近的話,在那邊、可能就加個警語比較好,所以我是說,問那個點在那邊?,如果是(故宮)後山,在後山那邊立(警語)可能比較適合。」

不只遊客緊張,全台狂犬病疫區也再擴大,嘉義7月29日送驗的死鼬獾,結果終於出爐,確認有狂犬病,讓嘉義成為第7個狂犬病疫區,而且是一口氣有3例,包含觀光客很多的阿里山鄉,還有奮起湖老街,都出現了狂犬鼬獾病例,而這次也是疫情爆發以來,檢驗出最多例的1天,除了嘉義,台南、高雄、台東、台中、南投,也都有新增個案,總計已經有35例狂犬鼬獾,在7縣市25鄉鎮。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現在我們家衛所有調整人力,有把檢驗的人力有在增強當中,另外我們經過這段時間的測試,我們覺得這快篩的方式,可以幫我們先檢測出來,陽性的案例。」

就連動物抓咬傷,申請使用狂犬病疫苗的民眾人數,也創新高,8月2日一天就有203人,不過防檢局解釋,新增案例激增,是因為開始做快篩檢驗,檢驗速度變快,反而更能有效監控疫情,要民眾別恐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78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