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話斷訊、有回音 洪慈庸:疑遭監聽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1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1 20:55

為了追真相,洪仲丘的家屬四處奔波飽受壓力,現在又傳出手機遭到監聽疑雲,不只家屬如此,連委任律師都出現斷訊且有回音的問題狀況,不過根據法規限制,必須要有事實罪證,才能取得監聽票進行監聽程序,為此,洪案委任律師胡博硯就直言,如果真的是被監聽,那洪家人到底違反哪一條法規。

洪仲丘姊姊洪慈庸:「我們不管,就是現在有沒有這樣(監聽)的事實存在,但是我希望說,部長可以幫我們保證說,舅舅家裡或者是親戚家裡的安全。」國防部長楊念祖:「身為部長向妳保證,我不容許我的同仁、我的部下做這種(監聽)事情,也不會有這種行為發生,有這事發生,責任全在我身上,我今天向妳做這個承諾,而且我也相信,他們不會做這種事情,有的話,我來承擔這個責任。」

雜訊、回音又斷訊,7月30日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,懷疑電話被監聽,就連洪家委任律師也出現同樣情形。洪家委任律師團發言人胡博硯:「我們覺得電話怪怪,是真的,這是每個人都覺得,手機有時候常常斷訊,通訊效果滿差的,邱顯智邱律師他感受滿明顯,他感受最明顯,他斷訊得特別嚴重。」

對手機通話「出問題」,律師話說得很保守,不過有問題的不只這一樁,7月23日洪仲丘的同袍劉烜揚,就在臉書上直接寫出,有立委爆料,黑道要對他不利,劉烜揚還說,如果意外真的很不幸發生了,這個社會就真的從根爛掉了、沒救了。

洪仲丘同袍劉烜揚(7.23):「會恐慌、會害怕,我本來晚上都會帶我家的狗去散步,昨天晚上變得不敢。」

如果從電話監聽到恐嚇,通通派上用場,就像極了台灣五零年代,白色恐怖的戒嚴時期,當年無辜受害者,民間估計至少超過20萬人,一度是台灣政治最黑暗的時刻,甚至被指為是「濫權」的代名詞。洪仲丘姊姊洪慈庸(7.31):「他們有這樣的制度可以去做(監聽)。」

洪仲丘舅舅胡世和(7.31):「完全把我們當作是敵人在打,幾乎都沒有打招呼。」

其實在洪仲丘舅舅胡世和觀察下,除了懷疑被電話監聽之外,他也說被保一總隊關切、調查身家,甚至連管區警員都到公司去關切,生活明顯大受到影響,其中「監聽」一事爭議更大,根據情報通訊監察法的規定,想監聽在台灣境內設有戶籍的人,必須要有最高法院點頭同意,換句話說,察覺犯罪事證後,行文取得監聽票,才能通知電信警察進行掛線監聽。

洪家委任律師團發言人胡博硯:「我們只是想知道,通訊保障監察法當中的開監聽票,基本上要符合通訊保障監察法當中的罪名規定,請問我們是哪裡違反了?如果有國家安全上的必須要的話,也是有同樣的規定,請問我們哪裡需要被(監聽)?所以如果不是依照這樣的程序所做的監聽,都是違法監聽。」

只是有雜訊、有回音,專家說可不一定就是被監聽,因為現在的監聽器材,已經不是採用傳統接線器,透過晶片軟體或程式,就能達到同樣效果,想要察覺難度也很高,在軍檢偵結洪案後,洪家人真的飽受追查真相的壓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08

0.1273

0.3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