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8大機場解除「流量管制」 新天空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1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1 20:50

商旅觀光最怕碰到的狀況,航機誤點!明明坐進機艙了,卻發現還沒起飛就開始發點心,放電影,原來飛機先不飛,如果這時候詢問「乘務員」怎麼了?得到的答案通常是「流量管制」,現在大陸宣布針對8大機場在上午10點之前要解除「流量管制」,由各機場自行調度管理,接下來令人好奇的就是「以大陸空中航運有增無減的趨勢看來」會不會這以後就是從登機後座坐著等待,變成降落前在上空等待的另一種形式?

上海旅客:「我最多等過7小時,上上下下的。」

北京旅客:「跟他們講,他們只是道歉。」

北京旅客:「一下午了,3點鐘就來這排隊,排5、6遍了,這邊100排到頭,完了那邊再排。」

不同機場的旅客情緒一樣糟,看著班班誤點的時刻表,從無頭蒼蠅變身憤怒鳥。旅客:「叫你們主管出來!」

大陸媒體:「溫州機場一名國航地勤人員被乘客打成輕微腦震盪。」

旅客:「大家支不支持(霸機),支持,我要吃飯、我要吃飯、我要吃飯。」

要不就是霸機求償,要不就是迎面飛來一巴掌,逼得香港空姐個個都學詠春拳,美美妝容、貼身制服,照樣要手腳靈活,另一家航空公司,準空姐們還得接受特訓鍛鍊體力,空中巴士搞得像拳擊場。

因為大陸正面臨5年來誤點率最高的時期,準時到達的班機只有將近75%,這還是經過美化的成績單,大陸央視還在節目上為旅客點播一首歌。

張學友《我等到花兒也謝了》:「每個人都在問我等什麼,等到春夏秋冬都過了難道還不夠。」

中國民航大學教授李曉津:「74.83%實際上是關艙門的時間,而國際上關於航班延誤標準,通常是旅客抵達時間加上15分鐘,如果按照這種國際標準,數據就更難看了。」

北京首都機場去年載客量8180萬人次,上海浦東機場4488萬人次,上海虹橋機場3383萬人次,不但占了大陸航空半壁江山,也絕對站得上世界排行榜。

但全球35個機場裡,北京首都機場準點率18.30%,世界倒數第1,上海浦東機場世界倒數第2,2011年,甚至有多家航空公司準時起降率掛鴨蛋。

旅客們最常聽到的原因是這個。機組人員:「各位旅客,因為航空管制的原因耽誤大家的行程,我代表國航向大家賠禮道歉。」

飛機遲到的罪魁禍首,航空公司自己造成的佔了近4成,無法操之在己的流量管制佔2成5,大陸民航局決定每天10點之前,先針對8大機場限時解禁。

旅客:「本來飛2個小時的,現在飛4個小時,實際上是一樣的,有什麼意思呢?」

旅客:「所有的飛機都在天上盤旋,這也是個問題啊,油料不足的話,是不是對旅客也會是個問題。」

都是經驗老道的「空中飛人」,直覺地上排隊總比在空中排隊安全得多,大陸天空8成都掌握在軍方手裡,民航只佔2成,要新增航線需要官方層層審批,更別提凡是軍演,天空運輸就亮紅燈,民航機非等不可,等到什麼時候?國家機密當然不能說!

民航管理幹部呂人力:「我認為核心問題還不是比例問題,空運更重要一點,應該說是怎麼靈活運用、充分使用的問題。」

班機誤點也會有美麗的巧合,6月初一架成都飛往澳門的班機,好多乘客聽了場免費的音樂會,該買樂透的應該是機組員,音樂降火,免得又招來一陣拳打腳踢,空姐跪地猛拜「準點神」,祈禱新政能讓空中交通 別再打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554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