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錢鼠也「狂」!流竄都市 滅鼠啟動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31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31 13:35

農委會昨晚對外證實出現錢鼠感染狂犬病,其實這種小眼睛、尖鼻子的錢鼠,經常在餐廳、賣場甚至夜市出沒,活動範圍幾乎遍及大街小巷,跟人接觸的機會十分頻繁,北市環保局擔心,錢鼠流竄可能造成危害,一早啟動「滅鼠機制」,除了在公有市場、夜市等地方擺放捕鼠籠和老鼠藥,同時向攤商和民眾宣導,加強環境整頓和廚餘回收,雙管齊下,率先展開滅鼠大作戰。

到餐廳吃飯,發現有老鼠到處亂竄。民眾:「你看那裡、你看那裡。」

進到賣場,也能看見牠們的身影,民眾「聞鼠色變」,不只擔心環境衛生有問題,現在還得煩惱是不是染了狂犬病的錢鼠出沒。攤商:「我大部分都到里長那邊拿老鼠藥,然後把環境打掃乾淨。」

攤商:「我昨天抓到一隻,都躲在水溝比較多,裡面熱牠跑不進來。」

位在市場附近的店家,成為滅鼠一級戰區,北市環保局一早就在市場裡外的水溝旁,擺好捕鼠器、放置誘餌,有備無患。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:「那包括我們用1千個捕鼠籠,那我們也準備了現有的6千包(老鼠藥),這個禮拜就會接到30萬包的老鼠藥,都會啟動(來滅鼠)。」

儘管北市尚未傳出有錢鼠傷人事件,但環保局不敢大意,將陸續針對公有市場、夜市,還有餐飲密集區,投放老鼠藥和捕鼠籠,同時雙管齊下,教導民眾辨別方式。

錢鼠有尖尖的嘴巴、短尾、小眼睛,看起來是黑灰色的,喜歡在夜晚出沒吃廚餘,而一般家鼠則是圓頭、大眼、尾巴長之外,民眾還得加強環境整潔,做好廚餘回收,畢竟滅鼠大作戰,可得上下一心動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37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