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以巴僵持3年終於點頭! 願意重和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30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今天正式展開和平會談,巴勒斯坦建國、耶路薩冷的定位、以色列屯墾區等問題進行協商,會談將進行9個月的時間,歐巴馬呼籲雙方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讓步,好改善以巴間的衝突關係。

世界上最難解決的爭端,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超過半世紀的衝突,在美國國務卿凱瑞過去半年大力奔走下,雙方終於願意再度進行和談。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合理的讓步是會談的關鍵,儘管協商會很艱難,但要是不試試看,結果只會更糟。」

三方先禮後兵,先上桌吃頓開齋晚宴,以色列派出前總理莉芙妮當談判代表,和巴勒斯坦的代表艾瑞卡將進行9個月馬拉松式談判,然而這條和談之路處處荊棘,其中的核心問題當然是巴勒斯坦建國,另外還有耶路薩冷的定位,以色列擴建屯墾區邊界和安全問題,以及巴勒斯坦難民問題。

談判登場前一天,巴勒斯坦的街頭毫無意外的又是一場棍棒齊飛,警民對峙場面。巴勒斯坦政黨領袖:「抗議民眾想要傳達一個政治訊息,就是他們反對和談。」

為了打破僵局,以色列首先釋出善意,同意釋放104名巴勒斯坦的囚犯,讓會談順利展開,然而這一次的握手會是歷史性的一刻,還是和先前無數次會談一樣徒勞無功?以色列談判代表給了這樣的答案。

記者:「妳對和談樂觀嗎?」以色列談判代表莉芙妮:「我們處在一個艱難的環境中,樂觀是我們無法給予的東西,但總還是有希望,這不是給美國一個面子或是幫忙巴勒斯坦,但談就對了。」

以巴上一次的會談是在2010年,當時因為以色列恢復屯墾,在各地大興土木,導致雙方談判破裂,3年過去了,以色列屯墾區人口如今已經爆增了2倍。

以色列藉由擴張屯墾區佔領土地豐饒的地區,同時破壞巴勒斯坦土地和人口的完整性,被國際視為是不合法,另外以色烈還築起了將近20公里長的安全牆,硬生生切斷巴勒斯坦的社區和農地,有1萬2千名的巴勒斯坦人被隔離在以色列的區域,經濟陷入困頓。

|CNN記者:「20年前9月,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美國白宮的玫瑰園簽訂了奧斯陸和平協定,從那以後,和平協定破局又重啟,破局又重啟,但這道分隔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高牆卻越建越高。」

以色列在屯墾問題上如果堅持不讓步,會談恐怕難以繼續,歐巴馬上次出面促成以巴談判,結果鎩羽而歸,這次他放手讓國務卿凱瑞全權處理,白宮的策略是等到和談的最後階段,歐巴馬再適時出現,扮演關鍵的角色。

前白宮中東顧問:「阿巴斯得出力,納坦雅胡也得出力,但到最後,美國總統才是讓和談有結果的關鍵人物。」

以巴的和平不可能靠一次的和談就解決,但政治家分析,那怕是只有一點點的進展,都能改善衝突氣氛,甚至影響整個穆斯林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0948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