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通知!帳號動手腳 詐騙企業主

記者 吳怡玲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9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9 12:49

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,假冒企業主名義,發出電子郵件,跟客戶謊稱變更匯款帳戶,因為嫌犯在信箱帳號動手腳,故意增加或刪減一個字母,讓客戶疏忽漏看,誤以為是企業正式通知,警方表示,這個集團半年內犯下7件案子,被害廠商損失至少2千多萬元。

收電子郵件可要特別注意了,今年3月,有詐騙集團冒用知名公司名義,發假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廠商,表示公司的匯款帳號已經變更,沒想到客戶信以為真,陸續匯款近900萬元到假帳戶,被害廠商是接到客戶來電確認是否收到款,這才發現遭到詐騙集團下手。

刑事警察局警務正鄭加仁:「如果有接獲變更匯款帳戶的時候,應與專人多做確認,同時也通知客戶,如果說有接獲要變更匯款帳戶的時候,也請他跟公司專人做聯繫,不要僅憑電子郵件就匯款。」

歹徒把電子郵件地址做小幅更動,兩個V(vv)取代W,或者是把數字1,改成英文字母l(L),讓人不易察覺,警方分析,歹徒可能以駭客手法入侵伺服器,瀏覽交易往來內容,選定目標下手,也不排除是公司現職或離職員工,提供資料給歹徒,也提醒企業要提高警覺,如果遇上變更匯款帳戶,還是要多做確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70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