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信義「狂」獾又1隻 全台累計12例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9 1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狂犬病疫情持續增溫,南投縣信義鄉新增一例,這隻鼬獾被發現時,是闖進民眾家中,所幸沒有咬傷人,送交特生中心觀察,2天後鼬獾暴斃,檢驗確認是狂犬病,專家表示,狂犬病毒會破壞動物腦細胞,發病時全身抽搐、痛苦翻滾,甚至還會發出尖銳叫聲,儘管官方說法,疫情還只限於「山區」,但專家認為,隨著鼬獾死亡數量增加,不排除大爆發,甚至滅種。

發狂鼬獾疑似狂犬病發作,鼬獾全身抽搐、痛苦翻滾,不時發出尖銳叫聲,專家表示,動物感染狂犬病,病毒破壞腦細胞致死,而這震撼的畫面,恐怕會一再上演,因為全台狂犬病疫情,又增加一起。

24日晚間,這隻鼬獾闖進南投信義鄉的民眾家中,當場被逮進補鼠籠,隔天送往特生中心,觀察兩天後,鼬獾暴斃,採腦檢驗,確認是狂犬病,統計全台疫情,光是南投縣就有6起,加上台東、雲林、台中、台南和高雄,全台累計狂犬病鼬獾一共12例。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主要都在『山區』,目前有12例狂犬病都出現在鼬獾身上。」

雖然疫情都還在山區,但隨著鼬獾死亡件數持續增加,專家預估,6到8個月時間,疫情進入大爆發,鼬獾死亡數也會達到高峰,甚至有滅種可能,全台鼬獾估計大約80到100萬隻,屬於食肉目的白鼻心,最近暴斃數量似乎也增加,另外在台東咬人的錢鼠,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狂犬病,不過一旦確診,恐怕讓防疫更棘手。

台東縣政府發放老鼠藥,但來領的人卻不多,防堵疫情不排除要對山區空投疫苗,但又擔心對其他物種造成反效果,就怕疫情失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38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