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國球英雄傳】台灣「殷雄」! 大聯盟殿堂奮鬥追夢

記者 邱柏達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8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職棒大聯盟是棒球的最高殿堂,吸引台灣球員遠渡重洋去築夢挑戰,其中唯一一個,曾經接受日本職棒洗禮過,然後成功挑戰大聯盟站穩地位的,只有目前效力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投手陳偉殷,陳偉殷一開始在日本職棒打拚其實不是很順遂,賴以維生的左手受過傷開過刀,被球隊降為最基礎的「育成選手」,但是不認輸的個性讓陳偉殷努力復健,「國球英雄傳」接下來我們要來看陳偉殷的崛起,以及他是如何站穩日本職棒、到大聯盟發光發熱。

第1個,接受日本職棒洗禮,發光發熱後,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成功的台灣球員,他是,陳偉殷,2012年,以3年將近1200萬美元合約,風光加盟巴爾的摩金鶯隊。

野手青木宣親:「陳偉殷的直球真的很快,球看起來才剛出手,但很快就朝自己飛過來。」

投手武田久:「陳偉殷,中日龍選手,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,覺得很驚訝,真的是太厲害了。」

速球很會鑽,很有尾勁,是陳偉殷揚名立萬的武器,年度日本職棒選手的意見調查,當年陳偉殷評價超越日本國產強投,田中將大,還超過飆出160公里球速的外籍速球王庫倫,被推崇是日本職棒,極品速球排行榜的第3名。

野手宮本慎也:「中日龍的陳偉殷,以先發投手來說,球速真的很快,很久沒看過這樣的球質了。」

野手鳥谷敬:「真的很厲害。」

陳偉殷被看中,以學生的身分,2004年加盟日本職棒,中央聯盟中日龍隊,在日本打拚,從2軍上到1軍,陳偉殷只花1年時間,但是,真正在球隊站穩,卻花了整整4年,這當中的辛苦,大前輩,前中日龍隊王牌,郭源治最能夠感同身受。

中華職棒首席顧問郭源治:「(陳偉殷)很單純,很多東西要訴苦,不知道去哪裡講,他認為他應該可以丟好,或是上去(一軍),還有他受傷的地方不一樣,那些他都沒有辦法跟別人說。」

2006年,重要的左手受傷開刀,動了韌帶移植手術,這期間被降格為3軍,是最基礎的育成選手,球衣上的背號,穿到200多號,打拚的辛苦,心裡的緊張害怕,只能找前輩傾訴。

郭源治:「投球會痛,醫生也有持續說手是不是要手術,如果這樣投下去會痛,不如去賭一下。」

球評曾文誠:「我覺得他就是不服輸吧,一直想要去挑戰打者,這點應該是身為職業球員最重要的。」

不服輸,陳偉殷不願意被看扁,堅持拚下去,終於拚出頭,成為球隊王牌。賽事主播:「三振。」

2009年,防禦率1.54,拿下中央聯盟防禦率王寶座,這時候,鼓勵往更高殿堂,挑戰聲音,響了起來。巴爾的摩金鶯隊投手陳偉殷:「很開心可以挑戰,自己從高中就有的夢想

2012年4月17日,陳偉殷棒球人的夢,大聯盟勝利終於到手,接下來,陳偉殷越投越好,挑戰大聯盟第2年,所有人都在期待他更好的表現,但是今年開賽沒多久,陳偉殷突然受傷。

陳偉殷:「投完最後一球好像小抽筋了一下,那個很不舒服的一瞬間,所以不是很確定是怎樣的狀況。」

受傷又找上了陳偉殷,幸好,只是腹肌稍微的拉傷,當年受傷的經驗,幫助陳偉殷放定心情,趁著這段時間放下,思考傷如果好了,怎樣才能投得更好?

球評袁定文:「受傷回來的言語跟訪談,看得出來他非常積極的求取球隊給他機會上場比賽。」

受傷復健、沈澱心靈,傷癒復出,表現更沉穩,對手更捉不住他的球。賽事主播:「這球打高了,中間方向,外野手來了,李振昌完成任務,讓印地安人有喘息空間,這是個不錯的打擊和精彩的一球,這球,捕手來了。」

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投手李振昌:「不是很緊張,就是覺得很興奮,就想說趕快把他結束掉。」

今年大聯盟比賽中冒出頭的,還有另一名台灣球員,澎湖小子,古巴殺手李振昌,2009年到美國挑戰,終於熬出頭,7月中被所屬球隊印地安人,CALL上了大聯盟,成為球迷最新關注的對象,是第9位上到大聯盟的台灣球員,一直以來,台灣多出產投手站穩大聯盟,以投球闖蕩大聯盟,成為台灣球員最大的利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偉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409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