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尖叫救命 陸城管圍毆小販爆眾怒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周宗霖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8 15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8 15:27

台灣因為洪仲丘事件,軍方遭到圍剿,大陸社會最近也爆發一股民怨,是各地發生許多攤販,被執法人員施暴打傷甚至死亡,沒想到,北京又有一名父親陪九歲小女兒擺攤,在城管取締時出現肢體衝突,小女孩尖叫救命的影片一曝光,引起對岸媒體高度關注。

擺攤女孩:「叔叔別再打!下次再也不來了!救命!」

女孩不斷尖叫,人群圍觀,她高喊不要打我爸爸,衝突卻沒有停止,動手的就是地方綜合整治辦公室的人員,現場還有負責維護街道秩序的城管,這次被打的是一名父親和九歲女兒,他們在北京擺地攤遭到取締,這還只是最近最輕微的一件城管暴力。

哈爾濱被打小販:「用對講機把我腦袋打壞了,用對講機,還有磚塊頭。」

湖南被打小販家屬:「城管看了還說,沒死,又過來踹了兩腳,才倒地。」

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5月31日,延安城管踩踏一名商戶頭部,引起公憤。」

一起一起案例,到處都有,多到兩隻手快數不完,其中湖南瓜農被當場打死,現場城管和大批民眾對峙,家屬也要求調閱監視器,縣長這麼回答。大陸湖南省臨武縣長:「(攝影)設備不是很先進,有些地方沒有覆蓋到。」

一連串衝突在對岸引爆民怨,連官方媒體央視都高度重視,還製作專題探討城管攤販爭議。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這超乎尋常的動作,再次引發公眾對城管暴力執法的強烈譴責。」

城管是大陸獨創的制度,執法基礎和訓練都不完備,一波波流血出包,媒體聚焦,顯示政府開始面對檢討壓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攤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7

0.3070

0.4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