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銀髮族商機 新款「分趾鞋」踏步更穩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8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,日本市面上有許多專為年長者設計的商品,像是「分趾鞋」把大拇指跟其他四個腳趾頭分開,據說走路的時候更好施力,老人家不容易跌倒。

常常看老人家走路搖搖晃晃,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發出「分趾鞋」,讓雙腳走路的時候更好施力,剖開鞋子一看,裡面大有玄機。NHK主播:「把五根腳指分開放進兩邊,穿起來就會像這樣,好像木屐的穿法。」

表面是一般鞋子,但裡面就像木屐的穿法,大拇指跟其他四根腳指頭是分開的,讓腳指頭有地方緊緊夾住,走路更穩健。民眾:「走路時腳趾頭分開,比較有腳踏實地的感覺,這樣走路不容易跌倒,非常穩健好走。」

老人家膝蓋不好,上下樓梯苦不堪言,這三條彈力帶,還有兩條橡膠繩,可以代替膝蓋出力,把彈力帶綁在腳踝和腰上,左右腿兩側再扣上橡膠繩。NHK主播:「站著的時候,橡膠繩是拉直的,像這樣,沒錯,然後利用橡膠繩縮起來的力量,讓膝蓋更輕鬆抬起。」

利用橡膠繩彈性,讓壓力不會集中在膝蓋,上下樓梯更輕鬆,至於需要步行器輔助的老人家,可以選擇有自動煞車系統的新款步行器,上下坡道時車輪不會爆衝,出門散步更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鞋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03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