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百爭議!鄭立中:強勢介入 復業在望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顏睿陞 成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7 0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7 00:12

成都太平洋百貨因為租金爭議遭到房東鎖門,強制停業,引發長達10多天的爭議,今天晚間,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首次面對台灣媒體,強調這件事情海協會已經強勢介入談判,現在大陸房東態度有所軟化,成都太百可望在近期內恢復營業。

從15日遭到房東鎖門,無預警停業開始,成都太平洋百貨跟跟大陸合作方的爭議,延續超過10天,越演越烈,就連董事長黃晴雯日前親自前往成都協調都沒下文,26日晚間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,乾脆直接把這件事搬上了餐桌。

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:「徐旭東這邊的講法是,租約的部分是終止了,但是清算和解散這部分是沒有的,但是他們很困擾。」

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:「(多年來)一直協調,就讓它一直開業,結果呢,現在店家著急了,你協調了這麼多年,租金還沒有給我談妥就開始採取了一些動作,還在介入、強制介入。」

強調大陸海協會已經介入協商,鄭立中透露,成都太百的房東承商集團態度已經稍有軟化,太平洋百貨春熙店,最快可望在下週恢復營業,直到合約終止,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台灣引發爭議,鄭立中也再次喊話。

鄭立中:「美髮美容業就擔心,我想這個其實大可不必擔心,你像大陸這些理髮師啊,大陸還有好多頭要剃呢,是吧?13億多呢,是吧?」

除了保證大陸廠商不會來台灣搶飯碗,鄭立中反覆強調,兩岸服貿協議完全有利於台灣服務業發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太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63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