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「鼬獾」紛現蹤! 狂犬病疫情憂爆發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6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53

大家最擔心狂犬病,會不會疫情已經蔓延開來了?繼台東、南投、雲林發現患有狂犬病的鼬獾後,在北台灣的石錠,也發現在路邊死亡的鼬獾,甚至在汐止也有不尋常的活動跡象!民眾現在人心惶惶,擔心家中貓狗受到感染,因此新北市宣佈,將提供1萬3千劑疫苗,替境內家貓、家犬免費施打,雖然基本的防堵已經在進行,但狂犬病會不會大爆發,沒人說的準!

汐止發現的這隻活鼬獾,由於跑到民宅菜園覓食,被捕鼠籠活逮後,已經送到新北市動保處,採集唾液和血液等檢體,要確認是狂犬病的陽性還陰性反應,再加上石碇被民眾發現,路旁有鼬獾,陳屍約2、3天,趕緊拍照並且通報,由於在馬路死亡並不尋常,被認為可能就是因為狂犬病發,恐怕將掀起北台灣的疫情風暴。

新北市動保處人員:「你要有一個大概的住址,不然我要怎麼去抓。」

人心惶惶,動保處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電話,光半天時間,就接了3、400通,想預約打疫苗,除了成立防疫專線,新北市還宣佈,會在全市11個場所,提供境內家犬、家貓免費施打,暫定1萬3千劑,後續還可能會追加到5萬劑。

新北市動保處人員:「還是希望民眾要配合,其實就是說不要接觸野生動物,不要帶動物進入山區。」

目前全台發現確認鼬獾感染狂犬病的,包括台東一例,南投兩例,雲林一例,另外在台南、羅東、石錠、汐止、花蓮,也發現鼬獾不尋常的活動跡象,台大獸醫系教授直言,疫情正在蔓延邊緣。

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:「狂犬病分成都市狂犬病,跟野生動物狂犬病,現在是野生動物狂犬病,不要讓它這個病毒,跑到都市來,等到野生動物狂犬病,所以我們現在政府做的是對的,就趕快狗貓打疫苗,把它堵住。」

狂犬病會不會大爆發,這兩天的檢驗就是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38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