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鼬獾「驚」全台 花、基、投、新北都現蹤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6 0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0

全台各地現在聞「鼬獾」色變,在台東出現咬人的狂犬病鼬獾後,連國中學生都說最近一週有不少死鼬獾出現,跟過去很不一樣,甚至有鼬獾跑進校園,把老師嚇了一跳!而光是25日一天,花蓮、新北市、基隆跟南投也都陸續發現鼬獾的蹤影,其中幾隻已經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結果最快週五就會出爐。

3位老師手拿雨傘和木棍仔細搜索,因為國中校園裡出現凶狠鼬獾。泰源國中李主任:「學校老師在車子上準備要搬東西的時候,那突然有一隻鼬獾衝出來要咬我們的老師,但是我們老師並沒有(被咬),老師們還有再看到,就發生一些衝突。」

跟鼬獾對峙的,就是這隻小黑狗,初步看來沒有外傷,第一起狂犬病鼬獾咬人事件,就發生在台東縣東河鄉,現在又有鼬獾闖入當地的國中,學生們也很緊張。

學生:「這一個禮拜就,附近的山莊都有呀,有死掉的,也有被民眾打死的,以前沒有,以前那種東西看到人就閃呀。」

不只東河鄉拉警報,全台民眾現在也都提高警覺,光是25日一天,花蓮豐濱、新北市的雙溪、石碇也都有死鼬獾被發現,新北市汐止還有鼬獾跑進院子,基隆則有民眾撿到小鼬獾,而最早出現狂犬病死鼬獾的南投水里鄉跟埔里鎮,也都有發現死鼬獾,甚至在紅色警戒的魚池鄉,還發現流浪狗屍體。

從北到南,各地草木皆兵,看到鼬獾就立刻通報,讓全台唯一的檢驗單位「家畜衛生試驗所」忙翻了,但也只有一一確認可疑的鼬獾是不是真的有狂犬病,才能確實掌握疫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23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