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子皮膚會發光 觸控科技更智慧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5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一名前海軍軍官,因為在阿富汗失去視力,從此為視障人士奔走,他和設計團隊發明觸感手錶,只要用摸的,就知道時間;而加州大學研究團隊,成功研製出全球第一款互動式電子皮膚,內建LED和壓力感測器,只要伸手觸摸,就會發光,而且壓力越大,亮度也越高,可以用於智慧手機螢幕、汽車儀表板,或是義肢。

薄薄的一小片,跟紙張一樣薄,但可不要小看它,這種叫做「電子皮膚」的發明,用途廣泛。加州大學電氣工程系教授阿里傑維:「使用任何一種奈米網和奈米結構材質,最大一個挑戰就是,大規模聚集裝配。」

早在2年前,加州大學的研究團隊,就成功利用奈米技術,研製出柔軟有彈性的電子皮膚,而這次推出的版本,更強調與使用者互動,內建LED和壓力感測器,只要伸手觸摸就會發光,壓力越大,亮度也越高,而且很容易黏附在任何物體的表面,例如智慧手機螢幕、汽車儀表板,或是提供機器人和義肢,更精確的觸覺。

外殼採用鈦合金打造,上頭沒有任何指針,只有兩顆鐵球在軌道凹槽內轉動,這是一款專為視障人士設計的觸感手錶。鐘錶設計師:「現有的手錶和鐘錶都需要視覺,看時間對許多視障人士來說,依舊是一大挑戰。」

內部有兩個磁力指針,用來驅動軌道上的兩顆鐵球滾動,位在側邊軌道上的鐵球代表小時,位於指盤內的則代表分鐘,只要用手輕輕上下觸碰兩端的時間刻度,就可以立即知道時間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人類生活得以大大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873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