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案無上限 軍檢約談542旅少將旅長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傅定華 李國正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4 2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仲丘士官猝死案案情向上發展,軍檢專案小組上午傳訊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,3小時後請回,而這也是目前被約談階級最高的軍方官員,至於原本列證人的士官長陳以人,以及關係人禁閉室管理士李念祖,因為軍檢發現新事證,已經轉列被告,兩人分別交保候傳。

不願意多表示意見,搭車迅速離開,坐在後座,身穿淺色襯衫的就是542旅旅長沈威志,在洪仲丘事件爆發後,被記過2次,移送法辦,24日首度被軍檢傳喚。

洪家律師劉繼蔚:「從542移到269旅,那個簽核撥交的功能,都是他簽辦的,為什麼不去檢視裡面有的瑕疵,比如說我們都知道的,人評會確實沒有開過,我在當庭的時候,情緒是有點激動的。」

律師自己都按捺不住情緒,少將旅長沈威志是目前軍檢偵辦的唯一一位將軍,也是涉案關係人中的最高層級,雖然不是直接涉案,不過送洪仲丘進禁閉室的公文,最後就是交到他的手上,由他批准過關,洪仲丘被送進禁閉室前,還曾經誤發了5封求救簡訊給他,沒想到一樣石沉大海。

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有辦李念祖,目前我們是把李念祖列為被告。」記者:「那他也是涉嫌凌虐部屬嗎?」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我們是以這個罪名轉列為被告。」

軍檢一再強調偵辦不設限,同時卻又嚴正否認集體虐殺,目前已經起訴的6位被告,最高層級只到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,其他涉及凌虐部屬致死罪的被告只有2位,禁閉室戒護士陳毅勳和李念祖,甚至還有民代接到爆料,戒護士沒有拿到合格簽證,全都是黑牌戒護士,也讓整起事件的謎團越滾越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#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426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