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返綜藝圈!方芳芳笑稱2次就業 不擔心收視


發佈時間:2012/06/25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2年前主持金鐘獎大獲好評,資深藝人方芳芳重回睽違16年的綜藝圈,擔任選秀節目主持人,她笑說自己是2次就業,不擔心收視率,當作重新學習,降低政府的失業率。

主持人方芳芳:「大家好,我是方芳芳。」

睽違16年,方芳芳重返演藝圈,接下選秀節目主持工作,風格依舊犀利。方芳芳:「你不要那麼近的看著我。」黃國倫:「其實方芳芳小姐,我這麼近的看著你,我完全沒有看出任何破綻,你真的跟20幾年前一模一樣。」方芳芳:「你20幾年前看過我?」黃國倫:「沒有。」

別看錄影當天方芳芳一派輕鬆,其實壓力大到皮膚過敏,前一晚還緊張到睡不著。方芳芳:「2個小時醒來一次,我想錄影時間到了吧,一看才2點,再睡再睡,然後鬧鐘響了才4點,唉呦,熬到什麼時候。」

方芳芳:「謝謝,大家好。」

方芳芳:「太緊張了,我自己覺得沒掌握得那麼好,所以錄影的時間也拉得比較長,我也不知道現在的錄影工作,他們的節奏是快的,我去上了一個廁所回來就,啊錄啦,所以那時候頭髮才弄了一半,就接著去錄了第2集。」

節目播出後,觀眾反應跟收視率都不錯,方芳芳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。方芳芳:「多認識年輕人,然後跟年輕人有多一點交流,也可以成就他們,也藉由可以讓我自己跟我兒子多一些管道,去跟他多一些交流,因為他平常從來沒有覺得,我在家是很重要,然後我跟他講媽媽要開始工作,那媽媽在家時間會減少,他說不要太長,我還是喜歡你在家,那這個話,如果我今天不去工作,他一輩子大概不會跟我講。」

2年前的金鐘獎主持,方芳芳和曾國城這段開場舞,成為她重回綜藝圈的跳板。方芳芳(2010.9.22):「我都覺得我已經要參加奧運。」

靠打羽毛球瘦身,也首度在鏡頭前大秀苦練的國標舞,當時服裝造型都自己打理,這回當然也不例外。方芳芳:「跑了一趟香港,買了10幾雙鞋。」記者:「很下重本耶?」方芳芳:「沒有啊,其實現在做節目,我覺得那個成就感,並不是說包括做節目,並不是說你現在砸錢,你就會開心,所以她幫我精心設計的衣服,我覺得這是錢買不到的,因為她根本不幫人家設計。」

方芳芳:「看出去的也可以,這樣很好。」

2個禮拜飛回台灣一次,除了錄影還幫保養品代言,姊姊方典在一旁紀錄,身兼經紀人,也是妹妹當年進演藝圈的推手。方芳芳:「丁善璽導演,他看到我的相片,然後就打電話到我們家叫我去試鏡,我想這個不可能,一定是騙人的嘛,像林青霞還是在路上被發現,那我在家裡怎麼會被發現呢,所以覺得騙人的,你們是不是騙人的。」

方芳芳《那遺忘已久的歌》:「是誰在輕輕地唱哪首歌,那遺忘己久的歌,雖然那並不是一首情歌,卻帶著無數歡樂。」

方芳芳:「跟林慧萍、金瑞瑤都差不多時間,那唱片公司又把我聲音調得更細,像童音一樣,可是我個子這麼高,唱一個童音不是很奇怪嗎?所以配不起來。」

19歲拍電影出道,發過專輯,後來往戲劇界發展,和劉德凱被塑造成螢幕情侶。方芳芳:「那時候是禮拜五晚上9點半的,都是婦女觀眾最愛看的。」

《玫瑰之夜》:「方芳芳真的真的是實至名歸,是我們主持界的天后、皇后,不敢當不敢當。」

從戲劇轉戰主持,方芳芳逐漸嶄露頭角,拿過2次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,她樂於接受挑戰,也喜歡嘗試新東西,不惜扮醜搞笑。方芳芳:「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小朋友,大家好,今天我在電視機前面穿這麼短的裙子,事實上是不對的,我是一個敗類,我是電視界的毒草。」

方芳芳:「女丑劇場就是這樣在玩一樣,那我也沒想到播出來收視都很高,那觀眾也覺得喔,方芳芳真的是破壞形象,可是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。」

《綜藝萬花筒》:「綜藝萬花筒,歐耶。」

當紅時,方芳芳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出現在電視上,一度患了嚴重的職業倦怠,直到遇到老公,2人當年透過相親認識,交往1年閃婚,洗盡鉛華嫁作商人婦,方芳芳看似游刃有餘,其實付出不少。

方芳芳:「你要重新學習做一個平常人,其實那個心理的調適是滿難的,然後廣東話不是很靈,英文也不是那麼好,到餐廳點菜,菜單全部是英文,都看不懂,都不知道要吃什麼。」

除了學英文,還得學燒菜,抓住老公的胃,甚至培養共同的興趣。方芳芳:「他喜歡潛水我陪他潛水,他要打羽毛球我陪他打羽毛球,他要打高爾夫球我陪他打高爾夫球,我常常講你喜歡的我都在陪你耶,那我喜歡你有沒有陪我,他說你喜歡什麼,我也想不出來。」

夫唱婦隨20年的婚姻生活,感情越來越甜蜜。方芳芳:「像台灣話有一句牽手,真正如果不愛的人,你沒有辦法跟他牽手,晚上睡覺牽手,那感覺是很特別耶,真的很特別,就是覺得2個人,就是1個要相伴到終身的1個老伴。」

不喝冰的,每天飯後固定散步1小時,晚上8點半準時上床睡覺,方芳芳看不出來已經年過半百,她說保持年輕的方法,就是凡事往好處想,像這回2次就業,她不在意收視率,當作重新學習,也算幫政府降低失業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方芳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51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