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麥芽醬熬清酒 「鹹香帶甜」創意丼飯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4 1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4 11:13

今天的「好吃一點訣」,帶大家來吃生魚片丼飯,一般的丼飯都是搭配哇沙米加醬油,但這家日本料理,老闆淋上的是他獨特醬汁,巧妙的用清酒加上醬油、麥芽糖、柴魚等熬煮,讓醬汁帶出生魚片鮮甜口感。

鮭魚、黃金魚卵、鮪魚,5、6種生魚片將醋飯完全覆蓋,生魚片丼飯還沒完工,蝦子、蟹肉、軟絲、小黃瓜、蔥花層層堆疊,淋上特製醬汁才能送上桌,一般日式丼飯都是搭配哇沙米加醬油,這一家生魚片丼飯,老闆在醬汁上動手腳。

清酒加上醬油、麥芽糖、昆布、柴魚等,熬煮1、2小時。民眾:「有一點淡淡的酒香,有一點酸酸甜甜的。」

民眾:「鮮度是比較夠的,吃起來口感不一樣,鮮度比較夠的話,好像有點牛奶味道香香的。」

看起來濃稠的醬汁,鹹中帶著微微麥芽香,搭配新鮮的魚肉,帶出丼飯不同層次口感,別有風味。壽司店老闆林忠義:「它(醬汁)味道我試了無數次,很多次真的很多次,因為還要搭配醋飯的酸度、甜度,要搭配醬汁本身味道,去做一個融合。」

曾經是五星級飯店廚師,自己開店當老闆,創新下巧妙的運用食材,開店短短不到3個月,累積不少死忠顧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丼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544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