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重實作課程 縮短產學差距

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人力銀行資料顯示,6月份的失業率回升,其中也包含今年的社會新鮮人,能夠這麼快速進入職場工作,靠得是大學4年的實作課程培訓,比較重視實際操作的私立大學,畢業就職率也不輸給公立名校。

大火快炒,蘑菇的香氣馬上竄了出來,放上魚片,加入白酒去腥,製作過程也像是場表演一樣,他是李柏蒼,現在法式餐廳的主廚,大學畢業只有短短3、4年的時間,不光廚房連外場他也一手包辦,但這樣的訓練,早從大學就開始了。法式餐廳主廚李柏蒼:「他(學校)把我的觀念帶得比較多元化,讓我跟其他廚師比起來,以往廚師可能只會做菜,但對我來說,我還多了外場的訓練。」

轉為學生的就業能力培養,縮短產學之間差距,目前有不少大學已經開始重視,目前大學就業率,公私立前幾名不相上下,不過私立大學扣除醫學專業學系之外,也有超過6成5的就職率明道大學教授吳信達:「強調學生的『做』,學生的基本的能力,那才是業界需要的人才,包含現在我們主推的『創新發明的課程』,其實也是要讓學生了解,未來產業需要的思維。」

不再只看明星光環,重視技能培養,也逐漸成為另一種學校風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57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