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靡全球30年日劇 「阿信」搬上大銀幕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3 18:50

30年前的經典日劇「阿信」,當時曾締造平均52.6%的收視率,也創造日本電視史上收視最高的日劇紀錄,劇情感人,先後在全球86個國家播出,這紀錄至今無人能破,正逢戲劇推出30年,加上前陣子日本天災不斷,希望把勵志劇情拍成電影,用正向溫暖的力量,激勵人心。

日劇「阿信」:「妳是哪家的孩子啊?請您原諒,我只不過是想看看,學堂裡的老師是怎麼教學生的。」

經典日劇「阿信」,故事描述,日本明治年間農村家的女兒阿信,奮鬥向上的故事,20年前在台灣播出時造成轟動,不知賺了多少人的眼淚。日劇「阿信」片尾曲: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,伴我一生,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。」

當時歐陽飛飛演唱的主題曲,也跟著家喻戶曉,隔了30年現在要搬上大銀幕。

電影「阿信」:「媽媽別追了,媽媽!」

由近2500位童星演員中,脫穎而出的8歲新人濱田茲音詮釋小阿信,當年在電視劇演出小阿信的小林綾子,現在已經是少婦,也會在片中軋一角,上戶彩及稻垣吾郎則是飾演阿信的父母。

日劇「阿信」:「今天是好天氣。」

曾以平均收視52.6%,締造了日本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日劇紀錄,劇情勵志感人,也創下全球86個國家播出的輝煌成績,就連伊朗也風靡。影評人廖介山:「因為日本前陣子都有震災,他們就覺得說,應該要拍一些帶有力量的電影。」

算準日本人就愛這一味勵志電影,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5年,也推出最新動畫,以1920年代,日本歷經不景氣,貧困與地震的辛苦時代為背景,首度嘗試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題材,預估全球票房能破30億台幣,這回阿信也要搬上大銀幕,要藉著勵志劇情,感動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518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