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城一夜變水城 昆明降雨創紀錄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0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0 14:20

今年夏天,大陸許多省份都遭受暴雨襲擊,因為氣候宜人,而有春城封號的雲南昆明,週五晚間短短4個小時就降下214毫米的雨量,是當地有雨量紀錄以來的最大雨量,豐沛的雨量造成當地江水暴漲,有些地方積水達到5公尺,居民倉皇逃生,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,連漂浮在水面上的廣告看板,都被拿來當作逃生工具。

居民:「那邊水更深。」央視記者:「水到哪裡?」居民:「已經到膝蓋了!」

來到昆明市區,儘管積水稍微消退,依舊有30公分深,民眾冒險涉水,只換來車輛拋錨,再往街上走 ,情況更嚴重。央視記者:「這裡本來應該是道路的十字路口,現在水已經把道路都淹沒了。」

車輛拋錨,水位又不斷上升,民眾只能棄車逃命,從空中鳥瞰昆明市區,全被土黃色的江水淹沒,情況嚴重,汽車滅頂,連廣告看板都拿來逃生。央視記者:「4個小時,降水量已經達到214毫米達到了有水文紀錄以來的最高值。」

因為氣候宜人,昆明被稱為春城,沒想到突破歷史紀錄的降雨,一夜之間,春城變水城,火車站旁邊的隧道,整個被淹沒,積水至少5公尺,排水系統故障,造成昆明的盤龍江,江水倒灌,淹沒市區,先前飽受暴雨襲擊的四川,則再次感受到洪水無情。當地住戶:「開始以為是小孩摔凳子的聲音,轟隆隆垮的聲音,我在屋裡嚇壞了,把我們都嚇得不敢動,正在屋裡炒菜,突然一下子就垮下來了,我就往這邊跑。」

雨水沖刷,土石滑落,驚險地死裡逃生,民眾回想起來,依舊心有餘悸,沿海的福建,則是受到西馬隆颱風影響,強風暴雨襲擊廈門,造成住戶受困。央視記者:「半個村落已經被水淹沒,水深高達七米。」

今年夏天,大陸許多省份飽受暴雨所苦,但痛苦還沒結束,根據最新預報,最新一波的強降雨,依舊集中在雲南、四川,甚至福建、廣東和海南,也都得嚴防豪雨帶來災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71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