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小龍逝世40年 珍貴畫面曝光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9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9 22:24

7月20日就是武打明星李小龍逝世40週年,在所有華人心中李小龍武術精湛,將中華功夫發揮的淋漓盡致,也扭轉好萊塢導演和演員對華人演員的印象,讓原本不受重視的華人影星慢慢能夠在國外佔有一席地位,但李小龍的精彩人生只有短短32年,就猝逝在香港女明星丁佩家中,讓所有喜愛他的影迷相當錯愕,帶您一起回顧這位一代武術宗師李小龍的故事。

俐落身手一瞬間打倒對手,他就是來自東方的武打明星李小龍,靠著精湛的武打技術,李小龍縱橫國際影壇,不過一開始李小龍的星途就和一般影星一樣,少年不得志。

已故影星李小龍:「這是老虎,這個招式是老虎拳,用爪子抓他的臉,或者是快動作戳他的眼。」

這是李小龍第一次參加面試所留下的珍貴畫面,雖然沒有成功踏入影壇,但卻打開了他未來的星路。

1966年影集青蜂俠為他打開國際知名度,但當時華人演員在好萊塢並沒有發展空間,李小龍決定回香港發展,在1972年拍了一部精武門,將演藝事業推向最高峰。

雙節棍痛打日本鬼子的畫面,在當時反日情緒高漲時代,時機對了、人物對了,李小龍也紅了,李小龍 拳拳到肉,精武門在香港票房突破400萬港幣,讓70年代原本凋零的港產電影找到一線生機。

李小龍也改變亞洲演員在好萊塢電影的地位。導演羅伯科亨:「除非你腦死到一種程度才會沒聽過李小龍。」

中國功夫的精髓在李小龍身上發揮淋漓盡致,他一生只拍了5部功夫片,卻部部是經典,對後代電影的發展史影響深遠。已故影星李小龍:「你想要挑戰,我奉陪到底。」

後生晚輩周星馳也常在電影中,加入李小龍的武打片段,而他所影響的演員沒有國界,更跨越世代。特技演員王紅軍:「他的訓練、他的刻苦對我的職業有很大的影響。」

電影演員JON BENN:「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他是一個完美主義者。」

只是一代武術大師也難逃死神召喚,1973年在女演員丁佩家中過世,得年32歲,救護車聲重現李小龍送醫一幕。TVB主播(1973.7.21):「各位觀眾,享譽影壇的武俠明星李小龍突然辭世的消息,轟動本港各界人士。」

李小龍猝逝,外界震驚,時隔40年,再回首這位一代武術宗師,永遠忘不了的是他那堅毅的神情、敏捷的身手和留給後輩的深深教誨。

已故影星李小龍:「水可以流動也可以毀滅,所以我的朋友請當水吧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小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633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