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挑外交主權最敏感神經 安倍登島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8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本參院大選,安倍為自民黨催票已經到分秒必爭的階段,安倍連續2天飛離東京2000公里,他踏上非常敏感的、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宮古和石垣島,公開強勢的說,釣魚台主權寸步不讓,安倍這一腳踏上石垣島,成了48年來首相再登島的紀錄,上次是1965年的日相佐藤榮作,當然安倍要顯示「硬起來」的姿態,也是要感染了全日本人在國族認同上更傾向執政自民黨,來看火熱的日本選戰與安倍。

安倍的選戰出招打到離島,連續2天去了沖繩的宮古和石垣,而這2個島離東京超過2000公里,可以說是離政治核心最遠的地方,但是石垣距離釣魚島170公里,宮古甚至只有160公里,安倍站在離釣魚台最近的地方使用最強硬的字句。

日本首相安倍:「(中國)對我國領土、領海、領空主權的挑釁一直持續,中國的船隻頻頻接近釣島海域,我們領海戒備的環境更加嚴峻,這不是領土問題,我們絲毫沒有讓步的想法。」

重申主權、加強戒備、寸步不讓,安倍這招,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學者批評是異想天開。

日本前外務省國際情報局長孫崎享:「對美國來說,東亞最重要的國家已經變成中國,日本與中國相比,重要性已下降,你覺得美國會為了一個重要性下降的國家,去和一個更重要的國家發生戰爭嗎?」

沖繩充其量也只有一席自民黨,安倍陣營卻把這視為6大重要選區之一,因為安倍這一腳踏上來,就改寫了48年來首次有首相登島的紀錄。

創造選戰議題,大到國與國的關係,小到市井小民的觀感,選戰的布局不能只有傳統街頭造勢,角逐連任的安倍競選團隊注入青年軍,大打網路戰。

58歲還能健步如飛,網路廣告主打健康活力,吸引年輕選民的注意力,要把安倍的印象植入無黨、無派的年輕腦袋裡,這款安倍卡通最潛移默化。

安倍有現任的行政優勢,和各國元首會談的畫面轉檔變成照片,幕僚把工作日誌天天PO上臉書,截至目前已經吸引37萬追蹤者,遠遠勝過民主黨海江田萬里的862個讚。

只是這些來光顧的網友,最後會不會把票投給你?選情分析專家認為,安倍爭取年輕選民的網路招數很新潮,但不是選舉主軸。

香港智明研究所總監許楨:「自民黨很明白他們這個黨本身取向,傳統以來就不是爭取年輕族群,對於一些中等以上收入、年紀中間偏大的從業員或企業家,從來都是他們主要的票源,所以這次就算用許多網路上的工具,或者媒體網路去宣傳也好,其實都只想補充原先他們在年輕族群的不足。」

希望把票源擴大到年輕人的身上,目前有多少效應,從安倍頭像面具工廠這個月已經超過1000個出貨量來看,還算樂觀。

工廠工人:「安倍先生比他上個任期更活躍,所以我們給他的臉上塗了更加粉紅的顏色。」

參議院選舉將在21日投票,根據最新民調,安倍所屬的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,將順利取得過半席次,未來3年又沒有大型選舉,日本政局連帶經濟,可望在安倍身上看見穩定成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安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447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