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最多讚奪3萬元券 專家教撇步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府辦活動,7月15日前,民眾只要到指定「優良餐廳」用餐,拍下美食照,上傳到臉書活動網頁,獲得最多網友按讚的,就能拿到3萬元「美食券」,照片要怎麼拍得美味,專業攝影師說,一定要逆光,凸顯食材的光澤,同時要特寫局部,這樣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;知名美食部落客也教大家,美食要寫得讓人食指大動,秘訣就是從食材特色仔細寫起。

攝影師拿起手機,對著漢堡猛拍,沒有特別打上燈光,也沒有專業設備,要證明光用手機,就能拍出令人垂涎欲滴的漢堡。

攝影師魏品禾:「只有起司這個地方是最漂亮的,那你就必須把它跟酸黃瓜調亮。」

像這樣在重點部分加強亮度,增加起司和肉片的光澤,再加強暖色感,和調整前比一比,漢堡看起來真的美味多了。魏品禾:「第一個一定要逆光(拍),不管室內或室外,因為逆光會讓食物的光澤出來,其實食物我們眼睛看到好吃的因素,其實就在食物的光澤。」

不只一定要逆光,攝影師也提醒千萬避免像這樣整盤入鏡,而是拍特寫,讓食材一次看清楚;大口吃下蛋糕,光是形容好吃,當然還不夠吸引人,到底什麼滋味,知名美食部落客Wisely,不到3分鐘,立刻寫下將近2百字試吃心得。

部落格2千多萬人次的瀏覽率,人氣超夯,關鍵就在文章一定先從食材下筆。美食部落客Wisely:「因為每個人對味覺的感想不同,那我覺得因為食材的關係,能夠襯托出主要特色在哪裡,所以我覺得非常重要。」

7月15日前,民眾只要到台北市優質餐廳和桌上美食合影,把照片上傳到活動網頁,得到最多網友按讚的,就有機會獲得3萬元美食暢行券,專家教的小撇步不妨試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552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