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17年神秘匿蹤 東北虎發威啃剩骨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6 22:07

中國東北這半個月最熱話題之一,就是「瀕臨絕種的東北虎」,生龍活虎重出江湖!2頭體積不小的牛被活生生啃得精光,只剩骨頭,除了東北虎還會有誰?在東北虎的生態保護區,已經有17年,沒人再看過牠出現,這次不但大有可能重展虎威,還穿越了水泥公路,更添玄奇。

奄奄一息的黃牛,脊椎骨折已經站不起來,身上還有被攻擊過的爪痕,而隔壁家的黑牛右後腿被一大口咬斷,另外2頭黃牛更慘,被吃光,只剩下骨骸,黑龍江樺南區的農場,半個月內發生4頭牛被大型動物攻擊。

黑龍江養牛戶徐廣運:「害怕是有點害怕,(牛遇襲)我叫他們陪我來看,他們都沒人敢來。」

林業局人員進入森林�頭蒐證,是誰那麼孔武有力可以攻擊4頭牛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最後在草地上發現老虎腳印。黑龍江野生動物研究所副所長孫海義:「那個足跡的掌墊也是在10公分多一點,那麼通過掌墊的寬度,我們認為應該是一個成年雌虎,年齡在3年以上。」

從腳印和地區判斷,應該就是東北虎出沒,善長攀爬的東北虎,身長220公分,身高110公分,體重300-380公斤,分布在中俄邊界,只有在清晨和夜晚才會活動,平常時候看到牠都像這樣優雅地獨自漫步山頭。

老虎都喜歡獨居,有地域性,一塊區域只能有一隻虎盤據,一般會獵食鹿和豬等中大型動物,而且一個星期才獵食一次,但這次是連續2天捕食2隻超過100斤的黃牛,一隻老虎的食量沒那麼大,研判應該是2隻母子同行的東北虎。孫海義:「我覺得它一個是開始的時候呢,是為了進食,後來可能是一種捕食的習性。」

專家推論,這次東北虎母子出沒,可能是母老虎先獵殺2頭牛,跟兒子一起吃飽之後,再教牠怎麼獵食,然後就把自己的領地讓給孩子,東北虎再度出沒會引起關注,是因為已經有17年沒人親眼看見牠在這裡活動,這片七星砬子東北虎生態保護區,還一度面臨被撤銷的命運,直到去年稻田的田埂上清楚的拍到老虎走過的腳印,才證明這裡還保有東北虎足以生存的環境,奇怪的是既然17年不見,怎麼又重出江湖?牠究竟打哪兒來的?專家推估2種可能。

一是從俄羅斯游泳橫渡烏蘇里江,到了東方紅領區後再走200多公里的路才進到樺南來,另一種可能是牠原本就生在東方紅領區,然後遷移到樺南,問題是從東方紅到樺南並沒有完整的森林道,得穿越水泥公路,這有點違背東北虎遷徙的習性。

銀春東北虎監測站站長董紅雨:「從完達山到這裡,大概直線距離有5公里,這就給研究東北虎出了一個難題,理論上東北虎它不可能逾越,這條水泥路,現在恰恰它就越過來了。」

違反習性跨越人類的水泥路,生態專家推估顯然瀕臨絕種的東北虎數量正在增加當中,需要擴展各自的領地,才一路往西走找地盤,不久的將來,這塊保護了17年的生態園區就有機會再次看見東北虎居住下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北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695

0.1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