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資回來了! 連5天加碼台股510億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6 13:05

美國進入超級財報週,陸續傳來企業獲利好消息,帶動美股續創新高,加上QE退場疑慮暫緩,帶動外資資金回流,上週買超台股手筆更是亞股之冠,雖然外資回頭加碼,但由於近期指數是受到傳產類股帶動,專家認為,如果電子股不能接棒反彈,台股上漲的空間恐怕有限。

美國QE退場疑慮趨緩,激勵美股續創新高,外資資金也陸續回籠,從上週開始強力回補台股,連續5天買超510億,一舉將今年轉為淨買超,帶動台股週二早盤,攀上8255點,重返一個多月來新高。

瑞銀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:「台幣其實相對來說,跟其他東南亞貨幣比起來,相對來說比較穩定的,所以如果看全年到現在台股表現的話,其實是有一些是一定的優於其他市場,所以為什麼我覺得,有一些外資對台灣還是有些興趣。」

台股一掃證所稅陰霾,加上QE退場利空逐漸淡化,帶動外資上週大舉回補台股11.59億美元,傲視南韓、印度等國家,成為亞股No.1,加權指數上週也同步大漲2.73%,領先其他亞股表現,看看外資近5日青睞標的,以金融股為首選,分別加碼中信金、兆豐金15萬和11萬張,國泰金、鴻海、新光金,買超張數也都在8萬張以上,專家認為,許多電子股業績不佳,拖累股價,加上6月外資大賣台股1千多億,讓資金明顯轉進傳產股,有旺季題材加持的汽車、百貨、紡織等,表現最出色。

摩根投信副總經理何銘銓:「這一波的市場回升來看,其實是在傳產跟金融帶動的,那科技來講,電子指數其實相對比較弱,那如果說還是維持這個態勢的話,其實指數的上漲空間,就相對比較有限。」

台股慢慢回升,但腳步似乎有些遲緩,相較於美股和日股,早已收復金融海嘯前高點,台股距離2008年的9300點水位,仍有一千點的差距,外資巴克萊相當樂觀,看好證所稅天險消除後,台股今年有機會,奔向9500點新高,但瑞銀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警告,今年第三季,市場仍偏向震盪,因此一舉將大盤目標指數,從8650點降到8000點,董成康認為,資金流動性是否充足,將是支撐台股續漲的重要關鍵。

董成康:「資金面、流動性的部分,不是很明確,尤其是量化寬鬆這邊的動向,所以可能要等到真正量化寬鬆開始退縮的時候,那個不確定性因素才會解除。」

緊接著進入美股超級財報週,加上台股法說旺季,也即將開跑,如何牽動後市表現,值得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694

0.1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