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泡沫危機縮影 「鬼城」借錢發薪水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5 18:17

大陸官方公布最新的GDP增長率,今年第2季是7.5,和過去長年保8,的確出現很大落差,全球經濟分析大陸,雖然看出穩定放緩的趨勢,但也有不少憂慮,例如,因過度開發,出現泡沫化的內蒙古「鬼城」鄂爾多斯,當地出現大批所謂的「爛尾樓」,也就是說,房子蓋到一半卻因為資金斷了,沒辦法蓋完,而當地政府現在傳出付不出薪水,必須向民間企業借錢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至少已經借了15億人民幣,相當於70億台幣,這逼得不少大企業想要把總部遷離鄂爾多斯。

一棟一棟高聳的大樓,空空蕩蕩的馬路,街道上難得看到車輛,密密麻麻的住宅區卻沒有住人,這裡就是大陸內蒙古鄂爾多斯知名的鬼城。

鄂爾多斯居民:「鬼城它意思是沒有人嘛,很多樓房都是空的,它是個暴富的城市,經濟比較畸型,沒有前例可循。」

曾經有500家房地產業者狂炒5年,企業、民間和政府胡亂融資借貸,問題一爆發,現在已經嚴重到市政府對外借70億台幣,否則發不出薪水,這還只是冰山一角,鄂爾多斯市政府的債務,保守估計達到9400億台幣,是它一年財政總收入的5倍。

鄂爾多斯建築包商:「我們給開發商供貨,現在這個款回不來。」

資金鏈一斷,鬼城不只沒人住,還變成債城,這還只是大陸許多地方房地產泡沫的縮影之一,其實,大陸公布新的GDP數據是7.5,去年第1季還有8.1,今年第1季掉到7.7,現在上半年整體增長只剩7.6。

大陸央視經濟評論員:「都在年初設定調控的區間裡面,確保了中國經濟總體上有了這麼個穩字。」

告別過去每年保8的目標,西方關切大陸到底打算怎麼做,還用新總理的名字創造了李克強經濟學的名詞,觀察、歸納出3招,不隨便刺激經濟,去槓桿操作和結構改革,咬牙要讓大陸經濟緩慢正常化,還預測李克強防線,應該要等GDP成長率落到剩7的時候,中央才會出手搶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泡沫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83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