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晝伏夜出物流士 低溫搬貨準時送達

記者 張慧如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0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無論颳風、下雨,全年365天都準時將貨物送到客戶手上,這是物流士的工作,而他們一天的開始,卻是一般人要睡覺休息的時間,不只要克服日夜顛倒的生理時差,平常還得穿梭在室溫5度的低溫配送廠,或是路面熱得發燙的地方,在如此的工作環境下,還得隨時注意交通狀況,正確快速的帶到門市貨架,讓商品順利傳遞到消費者手中,大多都是男人從事的物流士,不過有一位女物流士,一樣將繁重的物流工作做得相當出色。

晚上10點,穿好制服的黃秋香,哄3個孩子上床睡覺,正準備出門工作。物流士黃秋香:「我是黃秋香,今年35歲,我做這份工作大約2年,我是一名物流士。」

在室溫不到5度的配送廠裡,只穿了件短袖的黃秋香快速穿梭,還得爬上爬下,因為裡頭堆放的貨物全都高過她的頭,不但得使勁搬下,放到手推車裡,還要一箱一箱的搬進大貨車。

工作上付出的勞力相當繁重,在大多都是男性物流士的工作環境中,不服輸、自我要求高的黃秋香,已經訓練到可以一次搬3箱,變身成一位女力士。

黃秋香每天開著一台11噸重的大貨車,到處去送貨,個子嬌小的她坦言,剛開始時其實相當害怕。黃秋香:「因為它很大、貨很重,一開始認路讓我很吃力,因為有些店家的路我不太熟悉,所以我早一點到廠區,把所有的貨都準備好,我想要去挑戰這份工作。」

從配送廠要把貨物送到各個不同的門市,有些在偏遠的鄉間小路裡,要準時將貨品送達,認路成了一項大挑戰,但黃秋香也一一克服了。

黃秋香:「想要比學長比較早一點回到廠區,因為我想要去挑戰公司給我的時間,這是我每天最想要做的一件事情。」

從晚上11點開始工作,一路到隔天凌晨4、5點,天已經微微露出曙光,下班後的黃秋香回到家,陪3個孩子一起吃早餐,再送他們上學,就算工作再忙再累,但貼心的孩子們都能體諒,就是她最大的慰藉。

黃秋香小孩:「媽媽再見。」黃秋香:「再見。」黃秋香小孩:「路上小心看車子喔。」

深夜工作的物流士們,克服日夜顛倒的生理時差,開著大貨車,為了準時送達貨物,繼續在大街小巷裡穿梭忙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433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