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不見了!蘇力豪雨 淹沒北埔冷泉池

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4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挾帶豪雨,新竹著名景點北埔冷泉也遭殃,因為溪水暴漲,讓兩個冷泉池全被土石掩埋,只剩下遮陽的涼亭能辨別位置,另外新竹五峰鄉的聯外道路也因豪雨,被掏空路基,估計約有3千多人受困,現在新竹縣府也打算在15日上午10點,空投物資。

北埔鄉住戶:「原本是有水池啊!像游泳池的水池啊!」

沒看錯,北埔冷泉的泡水池,已經完全被土石掩埋,只剩下遮陽涼亭,可以辨別原本位置。北埔鄉外坪村長楊文國:「如果不是以颱風來講,這個河壩都人山人海,好多遊客都會來戲水玩水。」

村長好焦急,因為北埔冷泉可是知名觀光景點,但蘇力颱風挾帶驚人雨量,讓溪水暴漲,成了這副模樣,要是遊客不來,當地商機自然少很多,北埔慘況,還有這。北埔鄉住戶:「很危險啊!很可怕!」

一手爬木梯,另一手還要拄著拐杖,已經高齡要80歲的老先生,搏命演出,讓人捏把冷汗,但不爬可不行,因為北埔的聯外道路,同樣受到蘇力影響,已經柔腸寸斷。北埔鄉住戶:「買東西也不方便啊!沒有車子呀!貓吃的、人吃的都沒有了,狗吃的、雞吃的,都斷糧了,(從家裡走到這)要1個小時。」

根據統計,北埔約有17人受困裡頭,但新竹五峰鄉可就沒那麼幸運,因為路基掏空,粗估就有3000人受困,柏油路基已經全部塌陷,自來水管也破裂,只剩下水溝蓋能勉強行走,新竹縣政府打算在15日早上10點,空投物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泉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48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