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圓走貶 日系美妝照漲近8%惹議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2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系品牌包含資生堂、SK-II等大廠,包括保養品、美妝品等在今年2月要陸續漲價,漲幅從3%到8%不等,業者解釋,因為長年自行吸收成本才會有此決定,但日圓明明持續走貶,民眾抱怨,漲價漲得沒道理。

百貨架上化妝、保養品琳瑯滿目,但仔細瞧瞧這價格,感覺不太「親民」,原來早就紛紛漲價,美妝品從今年1月,香奈兒先喊漲,2月緊接資生堂、SK-II,到蘭蔻、植村秀、碧兒泉,將近70項產品,平均漲3%到8%。保養品廣告片段:「可不可以全部都要,現在就要,所以要靠青春露。」

其中像是廣告強打的青春露,號稱1年可賣出30萬瓶,150毫升從3800元漲到4100元,漲幅近7%,但日幣匯率從去年10月0.37820,到11月的0.36760日圓,再到今年1月0.32730,明明近3個月以來連續走貶,日系美妝品卻照樣漲價,讓民眾相當不滿。民眾:「我自己會覺得漲滿多,所以在挑選品牌的話,可能還是會因為價格考量,而有所選擇。」

面對民眾質疑,業者也趕緊出面澄清。業者:「4年前到現在,一直都沒進行漲價,所以可以說是在日圓最高時,這些匯差,原物料成本的增加,還有運費的增加都自行吸收了。」

業者強調,長年自行吸收原物料、運費成本,只是這些日系美妝大廠,這回偏偏選在日圓走貶漲價,恐怕讓消費者難以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483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