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頂樓違建磚牆突塌 值勤警遭重砸亡

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/ 攝影 陳儒桓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3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襲台,員警深夜執勤,不幸罹難!凌晨兩點多,當時颱風進逼,最大陣風一度高達12級,新北市淡水分局員警陳錦榮,下班騎機車回家時,路旁的民宅頂樓磚牆,突然掉落,被砸中頭部,送醫不治,屋主供稱之前請包商改建,因為被檢舉,只好停工,對方沒有做好防護措施,自己並不知情,儘管如此,警方表示,屋主和承包商,已經涉及過失致死。

大塊大塊的紅磚頭散落一地,巷子寸步難行,民宅頂樓加蓋,磚牆沒做防護,碰上颱風,損失的可是一條人命。TVBS記者韓上棆:「蘇力颱風威力驚人,當時10級陣風,硬生生將紅色磚頭磚牆吹倒,現場就像炸彈炸過一樣滿目瘡痍,而部分掉落的紅磚頭,正好砸中騎車回家的陳姓員警。」

天外飛來磚頭,不偏不倚砸中員警陳錦榮頭部,傷重送醫不治,50歲的他,從警28年,過去一直待在淡水服務,今年初,才申請調回離家較近的派出所,單位異動,上下班改走這條路。

颱風來襲前,陳錦榮從12日中午,坐鎮值班台當班,一直守到半夜12點,風強雨大,勤務多,處理交接耽擱時間,2點多才離開,也碰上意外,行經淡水新生街口,正好颱風進逼,北台灣最大陣風一度高達12級,磚頭從4樓高處吹落,戴著安全帽也敵不過猛力重砸。

鄰居:「他那就是可能違建,別人去給他查報,就拆掉了,不然原本都做好了,整個拆掉。」

沒做好防護的磚牆,在颱風天釀禍,13日晚間,家屬重回傷心地,想喚回最愛的家人,下班時間,陳錦榮因公殉職,警方表示,考慮追晉,撫恤金至少能領到853萬,失去父親,人在花蓮當兵的陳家兒子,匆匆趕回來,希望能調回新北市服役,就近照顧母親。

肇禍磚牆位於民宅頂樓,屋主到案後,聲稱改建遭檢舉拆除屋頂,裝潢停工,目前房屋閒置,沒在管理,碰上颱風,磚牆沒做好防護,砸中員警,涉及的可是過失致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54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