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中颱風速40m/秒 雨衣無用、人難站穩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2 2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近逼,可能降下驚人雨量,專家預估,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嘉義等山區,恐怕將累積700到1000毫米,而且未來幾天外圍環流的威力不容小覷,不過至於中颱的威力有多強大,帶您到風雨體驗室來感受看看。

TVBS記者戴元利:「蘇力登陸台灣,挾帶強風豪雨,讓我們來體驗一下中颱強風豪雨的威力。」

穿雨衣、撐雨傘,嚴陣以待,風雨體驗室裡,大大一片出風口,從每秒最低風速慢慢增強,中颱等級強風把水滴吹得四處亂噴,燈光忽明忽滅,重現颱風現場雷雨交加的情境。

風速顯示器上的數字,剛開始從0到每秒20公尺,身體撐得住,還能站得直挺挺,沒多久就飆到每秒30公尺上下,得屈膝彎腰才能站穩。

直到吹出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,用鐵做的雨傘骨架 就瞬間開花,可以想見蘇力登陸後威力有多大。TVBS記者戴元利:「傘才撐開沒多久就馬上開花,可見中颱的威力有多麼的驚人。」

蘇力颱風結構紮實,恐怕引來豐沛雨量,根據氣象局預估,各地累積總雨量,可能以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嘉義等山區最為明顯,約700到1000毫米,宜蘭和台中上看600到900毫米,台北、雲林、高雄等地較少,介於500到800毫米之間。

氣象專家預測,等蘇力通過陸地,進入台灣海峽北部後,外圍環流持續影響,將不排除有超大豪雨發生。

氣象博士潘大綱:「它的主要雨量在前期,尤其是在登陸之前,下雨下得比較多的應該是在宜蘭地區,整體的總雨量應該差不多就在8、900毫米左右,它的確可以在24小時內,可以下到超大豪雨的可能性。」

歷年颱風侵襲台灣,多半都是因為極端強降雨釀災,根據台灣氣候變遷科學報告,綜合各項降雨指標,包括單一觀測站最大累積雨量、颱風整場平均降雨和最大時雨量等5大指標後,發現從1970年到2009年期間,以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總雨量最大,創歷史紀錄,而且還是1996年賀伯颱風總雨量的1.5倍。

另外,像是辛樂克颱風,2008年9月進入台灣才短短2天,就累積降雨量達1600毫米以上,造成中部山區嚴重災情。

面對蘇力來勢洶洶,民眾絲毫不敢大意。氣象博士潘大綱:「桃園、苗栗、新竹以及南投的山區,那些地方累積雨量也會很快的飆起來,西部地區的話,就會反而是在後面會把它(雨量)累積得很快。」

氣象局預估蘇力將在週六出海,但外圍環流將引發豪雨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500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