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極冰川再斷! 崩解冰山「2.6個台北大」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1 22:31

南極洲的最大冰川松島冰川,在2011年發現1道29公里的裂縫之後,科學家最近觀察到,這道裂縫已經擴大到,截斷整個冰川,在海面上,造成1座巨大的冰山,面積足足有 720平方公里,相當於1座芝加哥城面積,大約是2.6個台北市大小,專家警告,由於松島冰川極具指標性,這也表示地球暖化加劇,已經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了!

飛機在500公尺上方低空掠過,帶您貼近南極的松島冰川,不過這裡又有一大塊冰棚斷裂了!美國太空總署旁白:「巨大的冰川裂縫,(如果裂開)會切出一塊冰山,約莫紐約市一般大小。」

去年,這裡還只有29公里長的裂縫,但現在,美國太空總署預言成真,冰川已經正式斷裂。美國網路媒體:「崩塌了720平方公里。」

720平方公里,是冰川斷裂所切出的面積,約有2.6個台北市大小,松島冰川是南極最大,也是移動速度最快的冰川,具有指標意義,專家擔心地球暖化已經不可逆。南極研究專家凱莉布朗:「我們現在看得到的變化,我是指整個南極洲,不只松島冰川而已,鄰近它的冰川(也在消融),都將帶來海平面上升。」

如果包括松島冰川在內的南極洲西部冰層全部融化,全球海平面將上升5公尺,長期而言,蠶食陸地面積,短期更立刻危及各國航運。南極研究專家凱莉布朗:「我常用指甲來形容冰川被掏空,如果甲端白色部分裂了,你會覺得稀鬆平常,不去擔心,如果裂到指肉,你會痛,會記得,但若指甲整片掉落,問題就大了,南極部分區域,從2000年以來的發展,像崩解的拉森A、B冰棚,就像人類指甲整片被拔除。」

南極冰層消融幾乎到了難以挽救的地步,松島冰川斷裂也提醒人類,地球暖化正在加速中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冰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913

0.2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