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車里程破表! 高鐵保全日巡半台灣

記者 黃荷婷 林于心 / 攝影 陳盈仁 王義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0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就要來襲,高鐵除了工程人員備戰,還有另一群人,高鐵路權保全不只颱風天,每天都要保護全長將近400公里的高鐵沿途安全,而想勝任這工作,他們得通過嚴格訓練,每年考核過關的,全台不到100人,不但全副武裝、24小時全天候輪班,每天更要騎乘機車200公里,相當於從台北騎到彰化,不斷來回巡視,颱風天在山區也不能鬆懈,遇到高鐵任何突發狀況,搶在第一時間解決。

他們可不是警察,看看下車後第一件事。高鐵路權保全:「刺絲正常、門鎖正常、圍籬正常。」

這叫做指差確認,每個小地方都不放過,他們是高鐵專屬路權保全,用望遠鏡當千里眼,上個月大社路段電車線被紗網纏繞,就是高鐵保全發現,馬上拍照通報。

高鐵沿線345公里,最前線都靠他們24小時機車輪班,一天騎200公里巡邏,都可以從台北到彰化了,剛買2個月的機車,里程表就破萬。

山區巡邏得耐操,還常常被狗追,遇到一隻小黃沒什麼了不起,就怕是一群小黑蜂擁而上。

高鐵路權保全朱昌元:「(巡邏時常遇到)狗,和一些小蛇,蛇是比較常常遇到的,颱風天的雨是用打在臉上的,那是很痛的。」

高鐵保全通過嚴格訓練的全台不到100人,薪水比一般保全多1成,遇到電纜小偷,警察還沒來,高鐵保全先動手抓。

警棍、交管棍、望遠鏡隨身帶,機車放備用鎖,保護高鐵警戒區,伸縮水桶,火警就派上用場,隨時有狀況得通報高鐵應變中心。

車站影像、列車資訊隨時掌握,氣象局資料第一時間同步,高鐵車站在4到6月做防颱演練,颱風天當民眾在家躲暴風雨,高鐵從車站應變中心,到深山裡保全,全體總動員,緊盯颱風天的行車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全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389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