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破41度?車站溫度計被悶住 飆高溫

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實在愈來愈熱,但是在高雄竟然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,您相信嗎?就在高雄後火車站外頭的溫度顯示器,飆破了40度的高溫,讓不少民眾看傻眼,直呼太誇張,高雄火車站長表示,是因為電子感應器就裝在屋頂上,不過有遮雨棚悶著,太陽直射下,溫度飆高,其實公共場所所顯示的溫度表,有時候溫度和實際上的不同,原來這跟感應器裝置的位置有差,要放在通風位置氣溫才測得準,現在高雄火車站打算將感應器換位置!

才早上10點多,高雄陽光已經超刺眼,路人陽傘拿在手還不夠,全都躲在建築物陰影下,到底有多熱,民眾抬頭看,高雄後火車站的溫度計,竟然顯示39度高溫,真的有這麼熱嗎?民眾:「沒那麼熱啦,不是,那不準啦,冬天的溫度也比較低,低到什麼程度,曾到9度耶。」

記者實際測量後,只有33度,和39度差了6度之多,11點05分時,高雄車站溫度計,甚至飆到41度高溫,但是根據高雄氣象站資料顯示,7月8日1天最高溫只到34度,怎麼溫度會差這麼多呢?高雄車站站長陳文川:「因為整個車站主體是鋼構結構,將溫度計設計在屋頂的上方,近日因為天氣比較炎熱,太陽直射。」

原來是因為高雄車站,把溫度感應器裝在屋頂內的遮雨棚下,太陽直射再加上悶燒效應,溫度才會直線往上飆,到了冬天溫度卻往下掉,都和實際溫度差很大,相隔1天,我們找到車站附近,廣告招牌上的溫度計,再來測量1次都是30度,同一時間國小安裝的溫度計與記者實測溫度也完全相同。

氣象站主任:「太陽不能直射,要通風的地方,量它的溫度,才是比較客觀的氣溫的溫度。」

中央氣象局人員說,溫度計可以放在屋簷下,通風又裸露在外,當然測得比較準確,為了不讓民眾繼續誤解,高雄車站在近日內,將和鐵工局討論,移動溫度計的擺放位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1016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