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吸睛吸金 「翠玉白菜」商品年賣1.4億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14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故宮前不久才推出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,引起轟動,現在趁勝追擊,把不少歷史文物,變身文創新品,一一曝光!像近期熱賣的「冰山一角」襪,創意就來自北宋冰裂紋,綠色、粉色,亮眼誘年輕客,此外,還有「翠玉白菜傘」,8個月就賣了上萬支,故宮表示,翠玉白菜,不只是故宮最夯的文物,還是文創類鎮店之寶,去年禮品總銷售額7.2億,光是翠玉白菜周邊商品,就佔1.4億,獨霸一方。

中間大片白,邊緣點綴著青綠色,帶點不規則波浪,宛如荷花邊,這把傘,是否有點眼熟?原來它套上傘套,可是翠玉白菜!這款翠玉白菜傘,才進貨8個多月,已經賣出1萬多支,翠玉白菜不只是故宮鎮店之寶,周邊文創商品超搶手。故宮登錄保存處長金士先:「她是故宮對外徵求稿件,設計開發的,而且設計的人,是1個17歲小女生。」

隨手一把抓,賣最好的就是它,翠玉白菜夜光吊飾,百元鈔就買得到,去年熱賣16.5萬個,故宮3大人氣文物,翠玉白菜、肉形石、毛公鼎等,都有文創商品,但整體2千多種,去年總銷售額7.2億,還是翠玉白菜系列最熱賣,能佔2成,約1.4億。陸客:「它是國寶,感覺有點紀念意義。」

光靠翠玉白菜,故宮賺飽飽!看看101年文創5寶,冠軍夜光吊飾,年銷售額高達1600多萬,亞軍鑰匙圈,季軍手機吊飾,都能賣9萬多個,第4名、第5名,一樣是翠玉白菜小單品,磁鐵 、手機吊飾,都有百萬業績,雖然單價才100到120元,陸客容易入手,銷量自然高。

不只觀光財搶文創年輕客,繼「朕知道了」膠帶,故宮趁勝追擊,再推新品,「冰山一角襪」 ,結合北宋冰裂紋及南宋青瓷設計,亮色搶眼,2個多月就賣出近5百多雙,創意,讓故宮商品不再只是冰冷文物,成就新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69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