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北韓】進入北韓「楚門世界」 監控無所不在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楊清波 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前進北韓系列記者錢怡君、楊清波,這個星期要帶您深入北韓,直擊北韓的現況,北韓雖然對外封閉,但是他們很希望觀光客到訪,因為可以賺進外匯,不過觀光客上門,讓他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擔心北韓真實面貌被外界看光光,所有北韓對到訪的遊客,實施了最嚴密的監控,到底他們做了哪些監控措施?帶您一起進入北韓瞭解。

飛機輪子一接觸到平壤機場,接下來整整5天,我們每一分、每一秒都被嚴格監控。北韓導遊:「下車,不要拍。」

不准單獨行動,進出得集體搭中型巴士,2名導遊一男一女都會說流利的中文。北韓導遊:「這個不要拍人,進來了,走了,上車,不要拍、不要拍。」

這個不要拍、那個不准拍,這是他們最常掛在嘴上的話。台灣遊客:「人民喔,因為都不能接觸啊,所以好像我們也會怕這當中會有什麼,以我們都盡量聽導遊的話,還有導遊的安排。」

在這裡,沒有所謂「花錢的是大爺」這件事,所有外國人都得住在指定的飯店裡,集中管理,我們住的這家「羊角島飯店」,儘管有些老舊,但挑高的大廳很氣派,電梯還有專門門童管理,頂樓是旋轉餐廳,透明玻璃望出去,風景很好。餐廳服務生:「大同江啤酒。」

啤酒在這裡很便宜,每餐都有,至於菜色就很抱歉。記者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餐廳服務生:「炸土豆。」

炸馬鈴薯也是一道菜,儘管部分遊客覺得太樸素,但已經是當地最好的了,由於飯店就蓋在大同江中央的島上,遊客根本別想私自離開飯店。

最令人擔心的是無所不在的監控,會不會延伸到房間裡,不管是鏡子,還是牆上的壁畫,都有可能是掩護,連床底下也要檢查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圓圓的那是什麼?底下有一個圓圓的耶,那什麼?」記者:「巧克力。」TVBS記者錢怡君:「嚇死我了。」

可別以為只有我緊張兮兮,來到隔壁遊客的房間。台灣遊客:「左上角啦,這個頭頂上這個喔,我覺得啦,應該不是(監視器)吧。」

大家心照不宣,盡量用台語交談,萬一隔牆有耳,他們可是聽得懂國語的。台灣遊客:「這種東西,我覺得你不要管,愈懷疑愈來愈會像真的,即使沒有,你也會覺得有。」

飯店電視裡不斷播送金正恩,也許這種隨時被監視的刺激感,對觀光客來說反而是賣點,畢竟21世紀的現在,地球上已經沒有哪個國家,會如此對待觀光客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604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