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拉起飛失敗!韓亞航空難全記錄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韓亞航214航班在舊金山機場失事墜毀,空難當時的影片在今天陸續曝光,看起來有如災難電影場景,根據機上生還乘客描述,機師似乎想上拉機頭重飛,但來不及,飛機隨即墜地,機身劇烈晃動後,有人被直接甩出機艙外,有人開始逃難,三星集團副總裁當時也搭上這班空難班機,他一邊逃難一邊拍攝現場情況,還好跟著大家一起順利逃生。

目擊者海耶:「你看那邊,機鼻朝天耶,我的天,發生意外了,我的老天爺,不好了!」

鏡頭前直擊墜機第一手畫面,雖然遠在2公里外,依舊怵目驚心,明顯看到韓亞航波音777降落失敗,機尾撞上跑道地面,激起巨大沙塵。

目擊者海耶:「一開始這架飛機降落,看起來進場有點低,而且機鼻朝上,最讓我注意的就是它機鼻朝上。」

目擊者老遠就察覺有異,在機上的乘客也感受到飛機飛得不太順。機上乘客:「突然之間引擎似乎沒了力,然後就出現像是『咻咻咻』這樣加速的聲音,感覺機長知道馬力不夠。」

座艙通話紀錄顯示,飛機在降落前一切如常。塔台與機師對話:「韓亞航214班機,這裡是塔台,可以降落。」

塔台指示班機降落,然而就在撞地7秒前一切正常,4秒前出現失速警報,1.5秒前駕駛員說要重飛,結果不幸失敗。

目擊者:「飛機剛開始看來一切正常,進場角度也沒有兩樣,像是這樣,機輪也放了下來,之後我就察覺不對勁,(哽咽)才不過4、5秒之後,我於是告訴我的未婚妻,情況不對勁、情況不對勁。」

這位全程目擊的老兄邊說邊哽咽,連塔台航管員在第一時間也嚇呆了。塔台對話:「飛機墜地了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在機上身歷其境,好不容易躲過死劫的乘客,更是有大難不死、恍如隔世的感覺。三星副總裁:「啊!我們剛才墜機了,飛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,我們滑行歪到一邊,還以為飛機會翻覆,大家似乎都OK,不過都受到驚嚇,我的鞋子不見了,我的頭也撞到,不過應該沒事。」

搭上死亡班機的三星副總裁和死神擦身而過,下了飛機馬上拿出手機,紀錄乘客疏散的第一手實況,居然看到有人逃命,還不忘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。

塔台對話:「韓亞航214航班,緊急車輛已經出動,我們派了所有人手前往。」

整架波音777機艙艙頂完全燒毀,尾翼不見蹤影,機身後半部受損嚴重,座艙內可以看到氧氣面罩脫落,原本固定在地板的座椅完全翻覆傾倒,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,乘客餘悸猶存。

機上乘客:「突然一聲巨響,氧氣罩掉了下來,上方的重物也跟著掉落,砸到乘客身上,大家開始驚聲尖叫。」

機上乘客:「飛機天花板整個塌了下來,掉在不少人身上,所以很多人受了傷。」記者:「好,那你坐在哪裡?」機上乘客:「我就坐在這個大洞的旁邊。」

舊金山警察:「抱歉,你是機上乘客嗎?我需要跟你談一下。」

小男孩大談恐怖墜機過程,結果就被警察制止帶走,機上307人度過生死瞬間的驚險一刻,2名坐在機尾的浙江女高中生罹難,重傷49人,至少仍有10人命危,123人歷經墜機驚魂後毫髮無傷,簡直就是奇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2021

0.3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