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又「挨巴掌」? 吳副總統一令翻轉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大埔拆遷爭議,原本行政院長江宜樺信誓旦旦說要依照都委會的決議執行,當時被解讀就是要拆,但副總統吳敦義突然一通電話下令緩拆,像是打了江宜樺一巴掌,5日晚間,副總統吳敦義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,針對大埔案在總統府會商,要求苗栗縣府依照當年的協調結論,還有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做妥善處理。

抗議民眾:「江宜樺下台!江宜樺下台!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座車都還沒進大門,抗議已經喊得震天響,但讓他最尷尬的恐怕不是抗議民眾,7月4日副總統吳敦義一通電話,大埔農地出現轉機,5日晚間,副總統吳敦義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針對大埔案在總統府會商。

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:「吳副總統特別請苗栗縣政府,能夠依照當年行政院長任內所做的協調結論,以及歷次都委會所做的決議來做妥善的處理。」

副總統吳敦義:「假如有些必須要拆遷的話,那還是要給它補償,這話都沒有人提。」

吳敦義認為當初會議結論太扼要,根據自救會出示的公文,確實有提到原屋原址保留,拆了恐怕有爭議,吳敦義有意見,江宜樺只能幫自己找台階下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這個決議有人直接把他解釋成『非拆不可』、『四戶全拆』,其實各位如果仔細去看這決議的話,它並不是這個樣子。」記者:「院長會不會覺得大埔事件,副總統讓你很沒有面子?」江宜樺:「怎麼會有這種聯想呢?」

如果行政院態度始終一致,農民何必上街頭抗議?馬總統不直接找江院長,而是讓吳敦軋居中一腳,半年來上演好幾回。副總統吳敦義(102.4.2):「在現階段專心的去打官司。」

南投縣長李朝卿一度被內政部認定可以依法復職,吳敦義一出面就喊卡,菲籍漁船槍殺無辜漁民,也是吳副總統開口譴責綠營炮口不該對內,鷹派作風,馬總統屢屢委以重任,相較江宜樺接閣揆之初雖被封為「小馬英九」,但近半年來老被晾在一邊,2016接班梯隊,吳敦義和江宜樺的份量似乎有所消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宜樺#吳敦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75

0.1315